home

不再「肝」苦

林俊英

林俊英    2010-01-08
 

  過去在婚姻生活中,身為兒子、先生的我一直處在母親與妻子兩個女人間的戰爭,左右為難,又因工作上的輪班,造成日夜顛倒,長期加班的緣故,導致生活作息不正常,總覺得身體很疲勞、倦怠。而太太也因婆媳問題而常失眠、不快樂,必須長期吃藥。

  三年前,我與良妻師姊一起進入太極門,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練氣養生、修改心性。練功三年多來,良妻病痛減少許多,心情自然愉快不少,現在已經很少再吃藥了;更棒的是,她學到轉念及凡事往好處想的功夫。以前良妻常會與母親意見不合,現在她已懂得調整自己,學習轉念和不計較,婆媳關係比以前好很多。良妻還會主動邀約母親到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跟師兄姊們泡茶聊天,每次母親總是開開心心的來、歡歡喜喜的回家;而最開心的是,我再也不用當夾心餅乾了!

  當初入門的動機,只是想陪伴良妻一起來練氣功,沒想到自己也獲益良多,發現練功之後的我,比較懂得放鬆自己,因為身體心理得到適當的休息,自然而然隔天的精神與體力恢復許多。這三年多來,我每日早晚勤練功,健康獲得很大的轉變,其中最大的改善是今年的健康檢查報告,我的肝指數降到(GOP)22,告別以往肝指數(GOP)65的擔憂。

  在心靈上我也得到很大的平靜。因為師父引導我們要時時感恩,修養心性,學習把心放寬、放軟,隨時保持歡喜心,不與他人計較……。我將師父教我們的功夫銘記於心,並運用於日常生活中,也常到道館,與師兄姊談心分享。在傾聽師父的開示,以及師兄姊的人生故事後,不知不覺中,我的心改變了,比較會關心同事和部屬,當同事情緒低潮時,會用好言好語去安慰、鼓勵他們;而我發現他們會把我的話學起來,再去鼓勵其他同仁,真是良性的循環!

  身為副領班的我,常為了公司交辦的事,而得看部屬的臉色,甚至承受他們丟出來的負面情緒。以前我都是直接把情緒再丟還給他們,覺得他們真是不可理喻,又不是我要為難他們,一切是公司的規定,規定就是規定,有什麼好說的!結果弄得臉紅脖子粗,彼此都不好受。現在跟師父學習陰陽哲學,修改脾氣,所以我已經可以用同理心去看待他們的怨氣,並且用平和的語氣跟他們再三要求公司交辦的事,像是公司強制安全帽一定要有帽帶,腳一定要綁腿……,日子久了,大家也就都做到了!

  雖然我的工作環境沒有改變,但是因為自己的心境改變了,所以現在的我天天都能歡喜面對每一個工作挑戰,在職場上更是勝任愉快。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