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三代婆媳一家親

莊蘇美惠    2011-12-21
 

在進入太極門前,原本跟先生的關係不佳的莊蘇美惠,練氣修心,聽師父的話,目前全家老少快樂相處互敬互愛,四代同堂樂融融。
  在進入太極門前,因為跟先生的關係不佳,彼此的關係就如仇人一般,也讓我每天的生活都很痛苦,心就像是跌入了萬丈深淵,已經奄奄一息,亟待救援。因緣際會看到電視上播出的《神氣家族》節目,歡喜快樂的氣氛以及大家庭裡每個人的快樂笑容深深吸引了我,讓我心生嚮往,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太極門的一份子。第一次見到師父,他關心的說:「人生很苦吧!」短短一句話讓我感受到一股溫暖注入心田;之後,在一次次的練功中,來自神氣家族的能量一再撫慰我的心,我彷彿在苦海中抓到一根浮木,終於讓我游上岸。

  師父教我「自助、人助、天也助」,讓我開始懂得修改自己,對於過往那些不能解的難題,我學習放下;跟先生的關係,也因為要齊心照顧婆婆,慢慢從仇人變成了家人。婆婆今年90歲,二年多前因年紀大腳力不好,以致常跌倒,造成傷口發炎住院,先生因此常要回宜蘭陪婆婆。基於我對老人家的關心,加上先生曾經中風,行動上不太方便,我不放心先生獨自照顧高齡的婆婆,於是每個星期六我也會回去幫忙。

  婆婆出院後我們安排她住安養院,但是老人家沒辦法接受,吵著要回家,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差。身為長子長媳的我們,決定將母親接回桃園的家,當時心裡也曾抱怨一下,可是很快又想到,師父常說孝順不能等、要及時;換個立場想,如果有一天,我也一樣又老又病沒人要照顧,不是很悲哀?婆婆返家以後,白天由先生照顧,晚上我下班回來再幫婆婆換洗。很奇妙的,在我們照顧之下婆婆的身體恢復得很快,不但可以自己拿拐杖去上廁所,在家也能自由行動,每天早上還可以到附近土地公廟廣場走走,這一連串令人欣喜的轉機,也印證了師父歷年來智慧的教誨。

  現在婆婆身體狀況恢復得不錯,剛好此時我的媳婦師姊也想換個跑道,辭去工作在家做烘焙,空餘時她也可以一起幫忙照顧老人家,而婆婆有時還會爭著要幫孫媳婦的忙,媳婦說她在工作時,婆婆還會唱歌給她聽呢!現在我們的晚餐是一家四代最快樂的時光,全家老少一起吃媳婦烹煮的飯菜,四代同堂樂融融。

  先生也因為我照顧婆婆的關係,看到我的辛苦,現在每天早上會跟我爭著做早餐,催促我去準備上班,而他一定也會先幫我把機車牽到外面等我出門,還會幫忙做一些輕鬆的家事呢!

  感恩師父收我為弟子,跟師父學人生智慧,隨著練功吸吐,我的心量也變大,對於過去夫妻間的不愉快,就當作是老天爺給我的功課,因為凡事往好方向去想,因為我的改變,才有今天這個歡樂的家!

相關文章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超級變變變 暴龍變山羊

當「家庭暴力」在無意識間變成傳家之「暴」,導致親子關係破裂,要...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