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說「我愛妳」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張金郎 2019-01-29

 
太極門弟子張金郎,現在可以在師兄姊面前大聲的對老婆說「我愛妳」,看到老婆開心靦腆的笑容,也更體會到願意改變自己,不僅帶給家人快樂,自己也會更快樂。
  因為個性過於執著自己的想法,一味認定怎麼想就怎麼說,從未將別人所說的話或所問的問題聽進去再做回應,常讓身邊的人不知如何再跟我說下去,也因此跟老婆、小孩有很大的距離感,雖然同在屋簷下,卻是「無聲勝有聲」的安靜家庭。

  在太極門神氣家族裡看到很多師兄姊們的家庭都很和樂歡喜的談天,我深知那的確是我內心渴望的快樂氛圍。師父曾說「愛」是「用心」讓對方有感受。過去我雖愛家人,但常常不懂得讚美家人,總是「愛在心裡口難開」,往往讓家人感受不到我對他們的關心;師父也告訴我要懂得傾聽對方的聲音,還要懂得「說話」。在一次和老婆出外踏青的機會裡,我很深情的跟老婆說:「因為我不會講話,常常惹妳生氣,但我很心疼妳工作辛苦,自己要保重身體。」就是因為看到我的改變,老婆也決定和我一起入門練氣功。

  現在的我們都會夫唱婦隨一起到太極門,老婆個性比較活潑,會帶動我,甚至逗我開心,師兄姊們也會正向的鼓勵我,讓我有機會一次次的學習表達內心對家人的愛,現在我可以在師兄姊面前大聲的對老婆說「我愛妳」,看到老婆開心靦腆的笑容,我更體會到願意改變自己,不僅帶給家人快樂,自己也會更快樂。

  我很感謝在太極門裡有師父的引導與指點,有師兄師姊的正向鼓勵,我才有機會看到自己不足的缺點,啟動願意改變自己的決心。感恩師父點化親人的「親」是要看到家人的辛苦,當我看到老婆辛苦下班回來喊著好熱好累,我會問她要吃什麼、或者去買她愛吃東西的回來,看著老婆跟兩位漂亮女兒開心的享用,老婆都跟師兄姊分享她越來越幸福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