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婆婆 好事多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鄭瓊霞 2018-11-22

 
鄭瓊霞(右)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愛媳(中)如女,建立起溫馨的婆媳關係。
  自古以來,婆媳之間總有說不完的愛、恨、情、仇;家喻戶曉的孔雀東南飛惡婆婆故事最經典。從小到大,婆媳過招三百回的故事,也聽過很多;但兩個女人的「戰爭」隨著時代改變,婆媳關係也大不同了!過去以婆為「遵」的相處模式,似乎變成反媳為「尊」的現象,古時候媳婦「熬」成婆的辛苦經似乎少見了!

  最近剛當新科婆婆的我,正「享受」著婆媳之間微妙關係的發展。女兒曾經問我:「媽啊!妳以後如果娶媳婦,妳覺得會有婆媳不合的事情嗎?」我笑一笑:「應該沒什麼問題啦!像我這樣隨和的人,再不合、天下沒人可合了!」女兒很神祕的說:「很難說哦!有的人在外人人好,就是愛跟媳婦槓上,最後變成八字不合,妳自己要做點功課哦!」

  「婆媳關係」真的有那麼難嗎?我可是下定決心,要善待未來的媳婦,就從自己先做起吧!以前聽老人家說:「心歹無人知,嘴歹嚇世代!」所以我決定從說好話做起。有一天,我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分享一段真心話:「今年920要娶媳婦,我決定未來要把我的媳婦當成女兒一樣的疼惜與愛護,讓她有幸福的感覺!也讓我的家庭更圓滿、歡喜、快樂,因為沒有婆媳的紛爭,讓社會變得更和諧,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好話一出,神奇效應發生在我身上;話說迎娶當天,餐廳婚宴圓滿完成後,一些較麻吉的親友,又到家裏新房來熱鬧熱鬧,大家盡興送完賓客後,該是新人要進洞房的時刻了,這時媳婦居然說:「媽!妳坐著,我先幫妳卸妝,我自己再卸妝。」當下我真的嚇了一跳!貼心的媳婦輕輕的、慢慢的用卸妝油按摩著我的臉,這一刻開始,婆媳「心」關係加溫,我釋出的好話有了第一次的迴響!

  有一天晚上,下著大雨,我從外面搭公車要回家,下車時來了一通電話,是媳婦!她很貼心的問:「媽啊!妳在哪裡?下大雨,我們去載妳哦!」我回她:「不用啦!反正都已經淋濕,再走一段路就到了!」媳婦很焦急的說:「不行!不行!雨很大,走路很危險,妳等著我們,馬上去載妳。」雖然後來自己依然堅持走回家,那一晚,儘管全身被雨淋濕了,可是我的心很感動,婆媳關係更上一層樓了!

  最近媳婦因動了一個小小手術,我煮了新鮮鱸魚幫她補一補,看著她很開心、滿足的吃著,忽然發現我的碗裡竟然也有鱸魚!正納悶時,媳婦說,是她夾給我的,媽也要補一下!說完,我們笑成一團。這樣的幸福進行曲,讓我心中不禁浮現出一位最該感謝的人。

  那就是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他傳授了我許多待人處世的道理:要讓別人笑之前,自己一定要先笑,要別人對妳好時,一定要先善待別人;要做別人的一面鏡子,這就是陰陽互動的好功夫!十多年來在師父身邊學習改心性、修煉氣功,看到 師父的身教、言教、不言之教,不求回報的愛著弟子們,讓我也懂得先付出對媳婦的關愛,不只是說真心話而已!最重要的是兒子第一次帶女朋友來見我時,我所釋放出來的真誠、溫暖,讓她卸下了「醜媳婦見公婆」的擔心,終於放心、安心的走進我的家庭!

  雖然我也跟孔雀東南飛中的婆婆一樣早年守寡,但因為有明師引導,讓我成為一個開心、開朗、真誠、可愛、沒心機的婆婆,婆媳關係有個最好的開始。想想,真的好感恩!自己好有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