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人生的僵局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林令翊 2018-11-19

 
林令翊說:「進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接受師父的引導,還有情如手足的師兄姊們的包容、鼓勵,造就他進步的契機。」
  我曾被椎間盤病變困擾了很多年。那時,只要在外面走一點路,就會覺得右腿無力,臀部及右腿也會發麻作痛,真的很辛苦!讀書也一樣,才坐下沒多久,同樣的症狀就不斷地發作,那種疼痛發麻的感覺使我需要一直起身嘗試做紓解,也連帶嚴重影響讀書效率。就連晚上睡覺,也偶爾會發作,只要一發作,就令人難以入眠。到醫院做了所有的檢查,醫生只是淡淡地說:「這個病是不會好的,頂多只能不讓它惡化。」當時就在想,我才二十出頭,難道一生都要過著這種悲慘的生活?每天都要與這種疼痛為伍嗎?永無止境的復健,花下大量的時間、金錢,難道最後也只是換來「不再惡化」而已?

  幸好,在太極門練氣功,讓我有機會打破這樣子的人生僵局。透過每日早晚規律練功,椎間盤病變問題竟然改善了!現在走路的時候,很少感到過去的那種不舒服,也不需要擔心久坐在椅子上會感到不適,更不再有需要頻頻起身拉筋的窘況。前些日子坐在椅子上念了大半天的書,才突然發覺以前那種又麻又痛的感覺早已不見了,當下的心情真的是有種說不出的神奇,還有歡天喜地的感恩!

  練氣功除了大大改善我的身體健康以外,也讓我克服了從小不敢在大家面前講話的害羞個性。在國中及高中時期,只要一上台講話就會非常緊張,腦中一片空白,而且講出來的內容經常與主題風馬牛不相及。因此,在那一段時期,在大家面前報告或上台演講,就成為我心中的一大痛苦!在太極門裡,除了練氣功養生之外,也有很多機會上台,在大家面前分享自己的心得及想法。從一開始講不到三句話,師兄姊們會鼓勵我並熱心的幫忙,採取問答的方式幫我組織我的邏輯。經過一次次的練習,改變了我容易在大家面前緊張的個性,使我能夠更容易講述我所想要表達的內容。大四那年,有一堂課必須上台報告,當我結束報告後,教授突然問我是哪一個系的?得知我是電機系的學生,她很驚訝,因為她覺得我和一般不善言詞表達的理工科學生很不同。她還說:「你的報告內容很幽默,聽了你的報告,我的心情都跟著好起來了!」

  真的很慶幸、很感恩我有機緣進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接受師父的引導,還有情如手足的師兄姊們的包容、鼓勵,並給了我無數次嘗試的機會,才造就了我進步的契機。相信在這樣一個正向、積極、好的環境薰陶下,未來我的人生路,一定更充實,更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