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生命中的轉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簡淑櫻 2017-07-13

 
太極門弟子簡淑櫻把握生命中的轉機,入太極門練氣修心,不但和女兒獲得健康,更能學習用樂觀的心、運用「轉念」的功夫面對生活中一切不如意!
  以前每天忙碌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常感身心俱疲。大女兒身體羸弱,尋遍名醫、各處偏方都治不了她的地圖舌,我總在下班時間還要帶孩子就醫。過程中,新流感、腸病毒流行期她從未倖免,我則白天要上班,晚上又不敢闔眼,怕抽搐、發燒過頭…..真是蠟燭兩頭燒!不僅如此,當時還擔任幼稚園園長的我,需承擔行政的業務壓力,曾經為了畢業典禮在即,壓力大到凌晨三、四點跳起來寫筆記......,這樣的生活令人不勝負荷、累垮,感冒、發燒、咳嗽常伴隨著我。真的不想繼續這樣的生活又不知如何改變,直到2014年6月卸下行政職務,終於得以喘口氣時,彷彿聆聽到來自身體的呼喚「該好好放輕鬆、關心自己了!」此時我決定要為身心健康找到改善的出口!

  感謝上天讓我能遇到生命中的轉機-在崑河師兄和採芹師姊的引導下,我們夫妻和女兒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女兒的健康很快改善,難纏的地圖舌也幾乎消失不見;而我也透過氣功,讓身體開始放鬆,修復精氣神,因此2015年冬天不再和感冒結緣。

  然而我收穫最大的是學到「心的功夫」-快樂、接納、包容、放下等,這些好功夫讓我每天上班都能元氣滿分。以前上班總得強顏歡笑面對家長,現在卻是真心歡喜迎接他們。最近有位比較好動的學生在課堂中動手推、捏同學,隔天對方家長怒氣沖沖來興師問罪,同事要我親上火線滅火,沒想到當下自己竟能從容的笑臉應對:「您是明理的家長我很尊敬您!孩子被打我們都很心疼,但是可不可以邀請您一起友善的處理這次的衝突,因為情緒過動的孩子需要更多的接納與耐心來引導,請給他一個改過的機會;我也會邀請對方家長帶孩子去就醫。」沒想到真誠的善心果真化解了家長的憤怒!同時我也鼓勵打人的學生:「你很有正義感,以後可以當警察、總統,到時候要記得我喔!但是現在我希望你先學會不動手打人喔!」孩子開心的接受了,行為也改善許多!

  辛苦的教學生活因我的心境變得更正面,變得很有趣味和成就感。感謝師父教我做人處世的道理;感謝師兄、師姊展現正向積極、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有學不完的好功夫。在每次的研修、練功中,都能提醒我改變個性、脾氣,學會用樂觀的心、運用「轉念」的功夫面對生活中一切不如意!現在我能快樂、知足地迎向每一天,心中充滿無限感恩 –能遇見生命中的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