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的愛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林文鈞 2017-07-11

 
太極門弟子林文鈞感謝太極門充滿愛的力量,讓她改變自己,圓滿與女兒重逢的願望。
  「女兒,媽媽有話要對你說,你好好聽好嗎?以前是我不懂得怎樣當一個稱職的慈母,讓你感受不到愛的溫暖,你離家已經18年了,你能原諒我嗎?給我一個好好愛你、彌補你的機會。媽媽真心向你懺悔,有空回來好嗎?」

  女兒離家18年了,國中階段的她未曾感受到媽媽的關心,只覺得我嚴格的管教,期間我們母女沒能好好的說過一句話,因為我是個個性剛烈、不懂得教養子女的媽媽。而她也是個性格叛逆,脾氣執拗的孩子。然而所有重逢的因緣就在我到太極門練氣功一個多月後巧妙的促成。

  剛開始練氣功時常到道館,看到師兄師姊很多都是全家一起練氣功,大家庭和樂融融的氣氛觸動了我,讓我想起流落在外的女兒,多年來她是我心上的一塊大石頭,壓得我的心好痛好痛。惦念著她,卻沒有連絡電話;沒想到母女連心,有一天郵差先生送來了一份大禮-她的通訊帳單,裡面竟然出現女兒最新的手機號碼,我猶豫著要不要打給她?會不會像以前一樣故意不接?萬一接了,我要說什麼呢?我剛強的個性又在心裡作祟,如何放下身段跟她訴說心中的掛念和內疚呢?

  研修時師父的話句句打入我的心中,「愛自己,才能愛別人」、「歡喜也過一天,快樂也過一天,當然要天天開心。」這些就像爸爸愛孩子的心殷殷叮嚀;每次來到道館大門口,師兄師姊熱忱的問候:「師姊好」暖流入心田;談心過程中彼此簡單的關心,善意的眼神常鼓舞著我;滿滿的愛的能量,催促我有勇氣拿起手機打給心愛的女兒,道出心中最真誠的話語:「女兒,媽媽真的很愛你,你也要好好愛自己喔!」

 
林文鈞與女兒重拾親情,感受到彼此的愛。
  女兒終於特地請假回來看我,一句:「媽媽!我不會再讓你傷心了!」眼前的她乖巧貼心,而我也像個慈祥和藹的媽媽,我們一點都不像過去水火不容的母女了。這是真實的人生嗎?幸福的讓我實在不敢相信!

  母女重逢的兩天裡,我們睡在同一張床,分享著彼此的生活;我更帶著她到太極門神氣家族,看看我人生的第二個家,分享在神氣家族中成長的種種喜悅。女兒回去以後,我們母女倆雖然分隔兩地,但每天都使用LINE互相關心,「女兒,我要去太極門練氣功了!」「媽媽路上要小心喔!」「女兒,三餐要正常,吃清淡一點,少喝涼水……把身體養好」「女兒,脾氣不要太大…要改脾氣呀!」想到女兒,心裡就暖洋洋,雖然分隔兩地,卻好像在身邊一樣貼心!

  愛也有蝴蝶效應喔!感謝在太極門神氣家族中充滿愛的力量,圓滿我人生中最大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