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青春美少女展現龍馬精神 指考順利達陣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7-10

 
朱芸蒂(前中)運用在太極門學到鼓勵自己、勇敢向前的功夫,考上理想的大學校系。
  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對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一直不遺餘力,每年春節期間,太極門各道館均舉辦各項熱鬧應景的活動,讓師兄師姊及親友重溫過往春節濃厚的年味。2015年太極門大安道館舉辦的新春茶敘,一如往年展現最誠摯的待客之道,準備了有趣好玩的「福氣大街」以及精彩的展演節目,邀約各界好友蒞臨,一同體會傳統的年節歡樂氣氛。

  當天的展演節目包括:鼓陣與拳陣聯合展演、祥獅與「足爽」寶寶賀新春、由小師兄小師姊組成的合唱團、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充滿前進能量的龍馬舞、以輕盈舞姿跳出生命光采的銀髮族師姊、節目尾聲則由一群青春美少女展演身段優美的燈籠舞。

  與會貴賓從這些或震撼或溫馨的展演中,感受到飽滿的心氣能量,滿心歡喜。當天跳龍馬舞的Energy Girl朱芸蒂是政大資管系一年級的學生,她在展演結束後表示,龍馬舞對她來說,有很大的鼓舞能量。2014年大學學測申請時,雙胞胎姊姊順利申請上政大財管系,而她因未申請到理想學校,爸媽希望她繼續準備指考。她承受來自姊姊優異表現的壓力,又怕辜負爸媽期許,內心掙扎很久,實在害怕就算參加指考,仍無法考上理想學校。後來藉由不斷唱著龍馬舞歌詞,一再鼓勵自己要勇往直前,最後終於突破心理的障礙,考上理想的校系。

 
朱芸蒂(中排右)全家都在太極門修身養性,學會互相鼓勵,共同成長,親子關係更甜蜜。
  芸蒂媽媽蕭秋宏看完展演後也表示,看著台上的女兒,除了藏不住的驕傲外,更多的是對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感恩。她提到雙胞胎女兒從小在太極門這個充滿愛與鼓勵的環境中成長,師父不斷地給予機會學習磨練,讓她們明顯比同儕更有自信、更大方。姊姊朱芸萱在學測申請時,侃侃而談的自信態度,讓教授們印象深刻,因而順利申請到理想大學;而妹妹則是透過運用師父的智慧話語來鼓勵自己,幫助自己突破難關。姊妹倆從小在爸爸朱紀明的支持陪伴下,積極參與太極門各項公益活動,學到「心有多大,能量就有多大」的功夫。而爸爸在陪伴芸蒂準備指考期間,除了早晚接送外,也常提醒她要多練氣功及打坐,讓心定下來,時時想著師父的鼓勵。芸蒂的爸爸除了對孩子的表現感到欣慰外,也覺得自己成長不少;過去跟家人的互動,雖有滿腔的愛與關懷,卻常因急躁的個性,無法讓家人感受溫暖,看到師父以無比的耐心與身教引導孩子,也逐步修改自己對待孩子的模式,親子互動變得更親密,孩子也更能體貼父母的心。

  所有的改變就從自己願意改變開始,就如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2015年新春茶敘的歡迎詞所說的:「好的開始是成功的全部,希望人人都能找到開啟幸福的鑰匙,改變自己、改變人生、改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