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陣讓我學會耐心與珍惜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管浩均 2017-07-09

 
太極門弟子管浩均在練陣過程與一群年紀相仿的夥伴們一起修改、一起分享,能發現自己的不足或是太過的地方加以修改,發現耐心增強許多,並且學習到把握、珍惜及感恩。
  在「2014年全國菁英盃國武術景標賽暨國際國武術邀請賽暨海峽兩岸武術文化交流」中,太極門受邀參加開場表演,這次的表演共有三個節目,第一個節目是良心戰士合力演出的武術表演,氣勢非常強,把邪惡、煩惱、負面能量和不開心的心情都打敗;第二個節目是由Energy Boys Energy Girls和提著良心燈籠的小學生所帶來的「良心時代」舞蹈,他們帶給所有觀眾好心好念、希望、光明和良心。第三個節目是由腰鼓和鈸所帶來的「鈸聲響起、振奮人心,活力腰鼓、歡喜無限」,他們不斷振奮人心,也帶給所有人快樂和活力。

  我參加的是提著良心燈籠跳舞,良心燈籠所代表的意義有希望、光明、良心、引路,再結合Energy Boys Energy Girls的舞蹈,把良心散播出去,讓大家走向正路,做一個有良心的人,多說好話、多做善事。

  在太極門與師兄師姊們練陣的過程裡,最開心的就是能發現自己的不足或是太過的地方,且能與一群年紀相仿的夥伴們一起修改、一起分享,這次我發現自己會沒有耐心聽人講話,若聽師兄姊講話講得太久太長,我就會開始玩手,雖然有坐好,但心卻沒有專心在聽;相同的在學校,老師講話講很久的話,我也會一直玩手;在聽弟弟說話說不到一分鐘,我就不想聽了;我在坐車時,坐不到兩小時,就想要下車休息;我站著一小時,就覺得站很久。所以我試著改變自己,老師在說話時,手指能放桌上,不能移動;弟弟在說話時,多聽他說兩三分鐘;在坐車時,讓自己坐久一點;站著的時候,要練習腳痠時就讓腳更酸,直到沒感覺,後來就發現我有改變了,做這些事也有好處,這樣不僅不會讓別人覺得你不定時的就要抱怨,自己的耐心也會增強許多了。

  另外還學到了把握和珍惜,因為我經常不會珍惜身邊的事物,例如:練陣時,我不會覺得這是我最後一次在練陣,自然就不會那麼珍惜這個學習的機會;生活中我也很容易就把東西弄丟,總覺得東西沒有還可以再買;現在我已經是六年級了,再沒多久我就會畢業了,就要跟國小的生活告別,所以我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想著我可能不會有第二次的機會,我只有一次,要把它做到最好,就像我的師父教我「做甚麼事都要把它當作最後一次」,那就會把握、珍惜及感恩。

  謝謝身邊師兄師師姊對我們默默的照顧與付出,也謝謝帶陣的師兄師姊不辭辛勞的帶領我們,更謝謝師父給我有練氣功及練陣的機會,還要謝謝爸爸媽媽的支持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