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遇到愛」 擦撞後竟成親密好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7-07

 
太極門弟子吳素如(左)、黃郁璇(右)因為一場車禍結緣,兩人的奇妙緣分令親友津津樂道,笑稱這是「轉角遇到愛」。
  75歲的太極門弟子吳素如3年前騎車時,在路口與駕車的黃郁璇發生車禍,導致顱內出血;但她有多年練氣養生的基礎因而恢復迅速,個性「阿莎力」的她不但不計較,還反過來安慰擔心受怕的黃郁璇。黃郁璇感動且好奇之下,隨吳素如接觸太極門,感受到練氣修心的正向力量,進而也入門練氣功,和吳素如成為麻吉。兩人的奇妙緣分令親友津津樂道,笑稱這是「轉角遇到愛」。

  「那時常常擔心到半夜醒來哭,幾乎快變成躁鬱症!」黃郁璇回想車禍發生時,自己身體狀況原本就不佳;撞到吳素如後,發現對方已高齡70多歲,更是驚嚇過度、內疚無比,擔心吳素如無法承受重傷,導致天天睡不好覺。

  反觀吳素如,送醫後雖被檢查出顱內出血,但她在加護病房中便試著讓自己緊張的心情平靜下來,並依照在太極門修習的氣功調整呼吸;到了第三天,她已可轉入普通病房。醫生對她刮目相看,隔天檢查後認為沒有嘔吐、頭痛等症狀,已無大礙,便讓她出院休養。

  「當時真的一點怨恨都沒有!」吳素如說,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洪道子博士常說要「心存善念、將心比心」,因此她從未想過要責怪黃郁璇,看到黃郁璇一臉歉疚,反而覺得不忍,於是安慰她:「你來撞我也是一種緣分!」

  吳素如不但不收黃郁璇的慰問金,還因得知黃郁璇健康欠佳,而邀請她到太極門。黃郁璇驚訝於吳素如車禍後能迅速復原,因此也決定練氣功。兩人從此成為同門師姊兼好友,黃郁璇常與吳素如分享自己種植的小黃瓜;吳素如也會展現好廚藝款待黃郁璇和她的家人。

  「我總算學會了該怎麼笑!」黃郁璇練了氣功後,不但身體狀況改善,也從師兄師姊身上學到了快樂,個性變得開朗。先前因故辭去教職的她,也找到了重返職場的勇氣。

  黃郁璇說,整個過程中吳素如以禮相待,令她非常感動;心中更感謝的是吳素如無私的分享,不只關心她的健康,也關心她公婆、以及小孩的學業等。因此她稱這段緣分為「轉角遇到愛」。吳素如則笑稱:「沒想到這一撞,就撞出了火花;彼此結了善緣,變得很親密沒有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