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花錢的年輕術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鄭秀雯 2017-07-03

 
今年41歲的鄭秀雯,雖在忙碌外商工作十餘年,然因進入到神氣家族練氣功,讓她樂在工作、笑口常開,常被誤認為7字頭的年輕女生。
  近年身邊不時聽到某某朋友因健康因素離開工作職場;也偶會聽見,哪位主管因病去世,好多反應都是:啊~~這麼年輕就……。現代人都因工作及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加上飲食不規律造成癌症年輕化,提前找上門。看到坊間生機飲食及運動變得越來越普遍,讓我回想起自己走過的這段路,心裡真的很感恩。

  一直以來我都在外商銀行上班,外商銀行除了量大、常很晚下班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很能大手筆花錢,總能跟上最新、最流行的消費活動。十幾年的外商工作,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也和同儕一起嚐試多項運動,有瑜珈、有健身房,讓我保持很好的身材。

  有天,我發現跟我很要好且一起運動的同事,竟時時攜帶普拿疼,晚上也常失眠;看到同事的身體狀況,我開始問自己:平日一起運動,為什麼我卻不曾頭痛、肩頸酸痛,而且幾乎沒感冒過?好友身上這些種種的疲累,我都不曾有過。

  我想到唯一的差別就是,我在28歲那年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透過古人的養生智慧,調整身心,藉由調整呼吸,每天可以把疲累抹去,讓身心煥然一新,每天都能睡好覺 (不會愈睡愈累)。同事很好奇問我,氣功是什麼?不都是老人家才會練的?我常打個比方來說,女生總是很愛漂亮,敷個面膜,臉就會水水了;身體髒了,洗個澡就乾淨;但,如果是五臟六腑不舒服,身體內疼痛了,除了吃藥就是開刀;但,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修心練氣,用氣按摩內臟,全身筋骨與五臟六腑都得到紓解,讓我把吃藥、開刀的醫療費用全部省下,相對於同事的疲累,我擁有的是健康又美好的每一天。

  同事對我更好奇的是每天工作壓力這麼大,我怎麼一早還笑的出來?因為除了練功,我還懂得「轉念」的智慧,凡事往好處想,自然每天可以笑得這麼開心,讓我越變越年輕!身為公司的資深員工,卻常被誤認為7字頭的年輕女生,因為外表年輕,客戶初見我以為是小女孩,接觸後卻發現我處事沉穩、自然,反而更信任我。想起自己剛出社會時,為了不想被別人看低,總表現得很強勢,想讓人覺得我是個不簡單、工作能力強、很能幹、不好對付的人,現在我卸下這些自我武裝的面具,認真的面對自己,也讓跟我相處的人能感覺輕鬆及舒服,這一切都要感恩教我人生智慧的明師,引導我做人處事的道理,讓我學會修改自己,成為更好、更有用的人。

  十多年,外商生涯頂著高壓的工作,別人眼裏認為是辛苦、疲累,我卻樂在工作裡;即使面對每個月的業績壓力,我也能夠輕鬆就達到Goal(目標),而且還是前一、二名,有出國領獎的哦!現在回頭想想,如果當年我沒有進入到神氣家族練氣功,光是好強、不認輸、怕被淘汰的個性,我現在應已是把風霜掛在臉上,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的女人,還能這樣自在、年輕嗎?!

  健康真的好重要,可以帶給一個人健康的人生、不憂鬱,進而家庭也跟著健康、幸福。我今年41歲,很珍惜且有幸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保養身心,每天笑口常開,省下醫療費用,反而利用這些錢做更多更有意義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