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憂鬱的energy老師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張素珠 2017-06-22

 
資深優良老師張素珠,因一位過動兒兼情緒障礙的學生得了「憂鬱症」,自從到太極門練氣功,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免疫力,憂鬱症不藥而癒,並成為energy老師!
  回想起兩年前的往事,猶如一場夢魘,但現在的我,已勇敢的走出來,用滿滿的愛,迎向挑戰,創造一個璀璨的人生。

  我是一位曾多次獲獎的資深優良老師。兩年前,我接到一個新班級,有一位同事跑來告訴我,「恭喜妳!妳中了第一特獎。」因為新班級有一位學生非常有名,他是一個過動兒兼情緒障礙。當時我心想,只要用滿滿的愛,一定能感化他……,沒想到卻事與願違,這位學生,一次又一次的情緒失控,丟東西、推人、飆髒話、大聲咆哮還翻桌子等等,各種「事蹟」不勝枚舉。輔導紀錄簿洋洋灑灑寫滿他的個案紀錄,但因他的家庭問題非常嚴重,媽媽生了三個過動兒,先生又吸毒,全家七口人靠媽媽一個人賺錢養家,媽媽只好把他寄養在外婆家,媽媽又不回來看他,他覺得自己被遺棄了。小孩發生事情,打電話也連絡不上媽媽,外公外婆又寵孫子,所以我每天都是繃緊著神經「挫咧等」,不知下一刻他又會闖出什麼禍來。

  在一次偶發事件中,我徹底崩潰了,他又出事了!連絡到外婆,請她來學務處一趟,處理好後,我發現他一直顯現出右肩很痛的表情;出於善意,我告訴外婆,他的右肩好像受傷了(他曾經被舅舅狠狠的打過)。沒料到他竟然告訴外婆,右肩疼痛是被我打的!還好沒有被打的痕跡,外婆也知道我不會打學生,所以她知道孫子在說謊。可是我的負面思考,負面情緒一直湧現,我變得很不快樂,每天魂不守舍,我得了「憂鬱症」。

  就在這時,關心我的同事帶我來到太極門,感受到太極門就像一個大家庭,大家關心我、鼓勵我;於是和先生一起來練氣功,讓我學到充滿正面能量的方法,並將這能量用在生活中。

  每天勤練氣功,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免疫力,是我一天能量的開始,上班變得更有精神,過去酷酷的我,現在每天一進校門,會熱切的跟同事和小朋友打招呼,感受到又是快樂美好的一天。

  對小朋友的各項問題,我不再逃避、抱怨,並用正面思考,迎向挑戰,雖然有時會有點困難,但是我已學會平心靜氣,跟學生、家長溝通,解決各項問題。原本不懂讚美別人的我,學會適時的讚美小朋友,當學生感受到老師的愛,那讚美就像魔法一樣,我的學生也變得越來越快樂。有一位小朋友數學成績一直不是很理想,甚至想放棄數學了、自己也變得不快樂,但有一次我讚美她數學進步了,她聽進去了,人也變得有自信,對數學不再害怕,成績持續進步中,臉上綻放笑容。又有一位小朋友,上國語閱讀課時,我稱讚他是一位聰明的小孩,因為老師的讚美,他下定決心要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很有智慧的人,做對的事。面對比較弱勢或是學習低成就的小朋友,我會找出他的優點,適時的讚美他,讓他有信心有勇氣,勇敢迎接挑戰,以快樂的心面對每一件事情。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我親愛的師父教導我們:「不管過去曾經愛過、傷過、難過、恨過,都要放下,用感恩的心面對人、事、物,多幫助別人,凡事往好處想,人生將有更多的好運,匯集更多的福氣。」

  來到太極門這個大家庭,師父讓我學會正面思考,用感恩的心來面對我的人生,師兄、師姊的相互學習、互相扶持,現在的我,天天開心、天天歡喜、天天快樂,在不知不覺中,我的「憂鬱症」不藥而癒,已成為一個energy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