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種感覺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李秋玲 2017-06-11

 
身為護理師的李秋玲,生活上的種種壓力和身體上的不適,自從到太極門練氣功後,重新打開心房,學會快樂、找回健康、擁有幸福!
  幸福是一種感覺,曾幾何時,我已失去這種感覺。我的家庭很封閉並存在慣性的負面思維,總覺得單身不結婚就很丟臉,又覺得自己職業性質差、不夠優秀、不是公務人員才導致戀愛相親不成功,漸漸地原本開朗的自己變得不開心了。

  身為護理師,每天面對每一個生命的生老病死,我都是全神貫注,常擔心因為自己疏失給錯了藥、打錯了針、做錯了治療,而危害病人生命安全。長期在高度壓力與高度傳染風險的環境裡工作,身體終於出了狀況:我的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只要一跑步,震動會讓腰更痛,甚至連腳都似乎抬不起來,每次下班看到電梯門打開,就差幾步路的距離就可以搭到電梯,跑不動的我却只能眼睜睜的錯過,天天拖著已經走不動的雙腳回家,累得好想離職休息,漸漸地,我已經不知「幸福」是甚麼感覺了。

  醫生建議開刀,我顧慮到復發的機率很高,我選擇整脊復健,4、5年來忍著疼痛的治療過程,身上也常是拔罐的痕跡,直到有一天,失聯20幾年的同學帶我去太極門,眼見神氣家族裡六、七十歲的銀髮族師兄、師姊,笑容純真得像孩子一般,個個精氣神十足,健康快樂又幸福,看到他們我好羨慕,當下我決定要給自己一個找回幸福的機會!

  到太極門練氣功後,學習修身養性與健康快樂,師父常引導我們,人生是要來求福氣而不是來生氣的,提醒我要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一起練氣功的師兄、師姊也成為我最好的家人,大家彼此鼓勵與提攜。我重新打開那顆封閉又不快樂的心,開始學習就算在負面的環境氛圍裡,凡事往好處想,也能讓我的心安定又快樂!回想爸媽對我慣性的負面思維,現在我也能體會,他們是想表達對我單身的不放心,那是一種身為父母對孩子的擔心。

  工作上遇到病人沒理由的發脾氣,我會深呼吸把心靜下來,試著用同理心先聽聽病人怎麼說。我告訴自己還有能力去幫助人是幸福的,不再像以前自認為工作卑微而生悶氣,也終於體會到氣足才能護住心的道理,有了快樂才能hold住健康,我也可以理解爸媽以前所說的負面話語,蘊含的是擔心我沒有一個伴侶照顧的心意。由於在太極門練氣獲得身、心的改變,練氣功2年後,省下許多醫療費用,不需再藉由整骨來護住我的腰,氣色也比以前好,讓我再次有幸福的感覺!

  「幸福」兩個字很簡單,卻不容易得到,靠著反省並勇於面對自己,與一顆願意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好的心,在這個有愛的神氣家族裡,處處充滿歡笑、感恩與感動,現在的我身體漸漸地恢復健康,心裡也充滿感恩與知足,這樣的幸福雖是平凡,卻是人生最珍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