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心鑰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廖美華 2018-11-06

 
太極門弟子廖美華在修身養性的過程中,找到了「快樂」的心鑰,原來要「開心」就得先把自己的心打開,自然就會開心。
  一直以為「快樂」是建構在人與人之間的利益交換;或是在對方妥協、自己堅持後的勝利;又或是逞口舌之快後的快感,雖是如此,卻依然會覺得如夢幻泡影般不實際。另外,我向來總是以家人的快樂為快樂、用努力賺來的金錢買快樂,這樣的「快樂」之後我還是覺得空虛、還是不快樂,直到有機緣到太極門後,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回想剛到太極門練氣功時,我就告訴自己要去找尋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印象很深的是,師父告訴我們,早上起床後要對著鏡子微笑,告訴自己:「今天你是最棒的!」然後開開心心、很有自信的出門去。就在這樣不斷的自我鼓勵後才發現到:一直以來,自己太在乎別人的看法、也太在乎是不是能讓人感到快樂,反而迷失了自己,也找不到快樂。

  在練氣功、修身養性的過程中,我找到了「快樂」的心鑰,原來要「開心」就得先把自己的心打開,自然就會開心。當我開始擁有了「十點十分的微笑」這樣的功夫竟然還不自覺,直到客戶告訴我,才發現到我的笑容可以感染他人。原來燦爛的笑容,可以伴隨自己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挫折時靜心思考,笑一笑難關就過去了。

  記得有次在專案結案的會議上,工程師與客戶因為需求與技術的問題起了些衝突,雙方僵持不下、各不讓步,而無法順利結案。當下我便決定當起和事佬,細細傾聽客戶的想法與需求,了解客戶最終的目的與原因後,靜下心來整理自己的思緒;然後與工程師溝通,並用最簡單、最快速的方式解決了雙方的問題。最後,不僅雙方和顏悅色相互道歉,我還看到客戶笑了出來。

  從去年開始,師父帶領著我們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教我們做自己良心的領袖。我也將這樣的心念用在協助客戶企劃推廣,才真正發現到「真誠」的可貴,以及啟動善的循環如此重要,用正向、好言、好語也能成就好事,讓客戶感受到自己誠摯的心,看到客戶臉上的笑容,我也跟著笑了。

  原來,做自己的良心領袖就是真誠的對待人,就是真誠的面對生活,就是真誠的扮演每個角色。這樣的快樂是可以持續很久很久、開心會很久很久,我的笑更自然、也可以很久很久,看到鏡子中的自己更自在、更灑脫,就再「哈!哈!哈!」多笑幾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