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溝通讓工作更順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戴淑貞 2018-11-02

 
原本不善與人溝通的戴淑貞,在太極門練氣功過程學習把心打開,又在神氣大家族裡吸收到許多人生智慧與工作經驗,讓她在工作上更順利。
  因公司業務擴展增加了出口作業,單位要我承接有關事務,且是跨公司部門的業務,因為是我不熟悉的領域,過程中遇到很多挫折,曾被掛電話、被罵也曾被投訴,以至於只要每次有出口案,就會精神緊繃,深怕哪裡又出問題?也很害怕接到電話,讓自己力不從心而心生退讓,無奈單位沒有人願意接手,我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做。

  回想以前的我與人相處,不會跟別人吵鬧,自以為個性很好,之後有機緣到太極門練氣功,師父常提醒我要「愛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要改脾氣、多反省自己……;我才慢慢發現,以前雖不會跟別人吵架,卻常把不好的事情擱在心裡,把氣往肚裡吞,常常內傷而不自知,久了就一次爆發,家人也不知為何我會這樣。原來看似好脾氣的我,其實是愛生悶氣、又不善溝通表達,卻不知因為沒有原諒別人、不與他人溝通的個性,讓自己受傷,是沒有真的愛自己。

  在太極門練氣功的過程,透過呼吸調息,還有在道館與師兄、師姊自然的談心分享,慢慢的把心打開,漸漸地突破自己,在不斷修改自己的習氣時,發現心中以前那些負面的想法,一次一次漸漸消失了,而且也打開自己封閉的內心,願意向人吐露心聲,與別人溝通內心的想法,以前不太會笑的臉也變得自然柔和了許多;我才真正感受到,原來心也可以如此放鬆。

  在一次與師兄、師姊談心分享時,認識了一位從事出口事務多年的師姊,師姊分享了工作上的經驗,讓我受益良多,我也很自然把她當成詢問的對象,漸漸從一個門外漢一路摸索,工作才慢慢漸入佳境,除了自己用心學習,主管及同事也都很體諒我這段學習的時間。

  慶幸在太極門有師父的指點,讓自己看到不足之處而能自我修改,並把心打開,能自然的與人分享內心的想法,而太極門是個大家庭,師兄、師姊來自各行各業,讓我擁有許多資源,這些都讓我在工作上更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