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大學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徐瑋彤 2015-09-15

 
今年大四的徐瑋彤在太極門練氣功中學習到「時間規劃」,在課業、活動練習中取得平衡,因此在學校維持不錯的成績,也累積三十多張證照,課外活動能參加的,一樣也都沒有少。
  轉眼間,大學生活已進入第四年。在這段期間,我也陸續為自己累積了三十多張的證照,為即將邁入社會準備。

  印象最深刻的一張證照的考照時間,剛好是2015年的太極門新春茶敘舉辦日;雖然要考照,但並不影響我參與當天一早的展演活動。記得展演前的幾個禮拜,除了假日要全天練習之外,平日晚上也要多花時間練習,因此能念書的時間就更少了。但因為從小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曾說過:「做什麼像什麼」,因此,我練習的時候就專心練習,好不容易抽出時間能讀書的時候,就專心讀書,所以那次不但順利的拿到證照,也能開開心心的參與展演活動。

  在練氣功中學習到的「時間規劃」,其實就是事先規劃好自己的時間,落實地去做,在課業、活動練習中取得平衡,因此在學校可以維持不錯的成績,不只自己累積了三十多張的證照,課外活動能參加的,也一樣都沒有少。

  回顧在太極門活動的練習過程中,有很多時候是需要互相配合的。師父常提醒弟子:好不是只有一個人好,要大家一起好才是真正的好。所以在練習時,我也同時學習怎樣去配合別人,看到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就主動幫忙,才能讓整個展演有更美好的呈現。這樣的精神,同樣的也運用到我的生活上。我就讀財金系,有很多時候需要分組報告,雖然難免會有分配好工作,但有些人就是剛好有些緣故沒有完成,或者系上辦活動時,該是接洽處理的事卻開天窗,但我不會忙著抱怨卻什麼事也不幫忙,而是趕緊主動補上不足的地方,讓報告更順利、活動更圓滿。

  2014年的「良心時代運動」啟動時,我除了參與展演活動外,更有機會參與大大小小活動的規劃,過程中雖然會遇到一些狀況,但是我知道不能逃避問題,而是要正視並解決它,從中也學習更獨立,能與他人團結合作。

  感恩父母從小帶我到神氣家族,讓我在這麼幸福的環境下快樂成長,謝謝師父教弟子團結及合陣的功夫,讓我不論在課業上、人際關係上或處理事情上都有所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