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憾的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周芬芳 2018-10-23

 
太極門弟子周芬芳(左一) 這生命的課程中,體會到師父的身教言教─努力修改自己,幫助別人,發揮自己的生命價值,希望也能擁有「無憾的人生!」
  大約二年前,有一天接到媽媽電話,說她和爸爸在醫院……,我和良人師兄立即放下一切趕往醫院,心想二老不是說要去高雄自由行嗎?原來是善意謊言,爸爸身體出狀況,爸媽怕大家擔心,但眼看著醫生說要動手術,瞞不住了,才趕緊通知我!

  趕到醫院了解狀況,醫生說爸爸的肝長東西,建議手術拿掉。詳看手術資料─肝腫瘤,一陣暈眩,這……是什麼?事發突然,心中祈禱著─不好的東西拿掉就好!手術出來可能是良性的吧!一切不敢多想,只想怎樣能和爸爸一起對抗病魔,於是建議爸爸:醫術很進步,但手術後還是要靠自己把身體調養好……,和我來太極門練氣養生吧!好說歹說十多年了,終於等到爸親口說,「好的!等手術後,一定一起來練氣功!」

  手術後,主治醫師診斷出惡性腫瘤,而且已經侵犯到血管,預後(指根據經驗預測的疾病發展情況)不樂觀,大約半年……。當下真的是一陣陣晴天霹靂…..多年來師父告訴我們「健康不能等」、「孝順不能等」,我心裡雖然難過,想到師父鼓勵弟子要勇敢樂觀的面對人生的任何考驗……,於是和媽媽、家人保持正向思考,一起陪伴爸爸從手術、電療、標靶…。與家人都有共識,希望爸爸可以儘可能沒有痛苦的走完人生最後的階段。

  在最後陪伴爸爸九個月的時間裡,多次進出急診室,只能在擁擠的走道上渡過等待病床、看不到太陽的日子;也曾趁爸爸身體狀況好些時,和媽媽帶爸爸去渡假,住高檔的酒店、民宿,留下許多美好珍貴的回憶……。

  爸爸一生為人正直,樂善好施,最後在睡夢中安然的放下萬緣,並在彌留之際,用盡了最後的氣力,豎著二個大姆指,叮嚀我們「要勇敢!」就如同爸爸所說:「我真的很滿足,我的人生沒有遺憾!」

  回想起來,真的是滿滿的感恩師父、師母和師兄、師姊,18年來我在太極門練氣修心,讓原本瘦弱的嬌嬌女,有好的體力和足夠正向能量,負起照顧爸媽的責任,勇敢的陪爸爸走過那段刻骨難忘的日子。雖然最後爸爸沒能履行承諾和我一起到太極門練氣養生,但爸爸多次親口告訴我:「太極門師父把我的女兒和女婿教的很好…….。」也能支持媽媽來太極門把自己照顧好,讓他可以安心。

  在這生命的課程中,我更深刻的體會到,每個人早晚都要面臨必須離開的一刻,但若能把握每一天,好好珍惜每一個吸吐,如同師父的身教言教,要我們隨時修改自己,幫助別人,發揮自己的生命價值。相信大家也都能擁有「無憾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