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真的跟別人不一樣!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張靜如 2018-10-22

 
太極門弟子張靜如因有師父引導人生智慧,在職場及日常生活上永遠可以正面思考及樂觀面對問題的能力,受到主管的肯定:「妳真的跟別人不一樣!」
  去年一個同事退休,主管希望我接下她的工作,在談話過程中,主管對我能一口就答應下來,覺得有點訝異。她覺得一般人都需要考慮看看,為何我毫不考慮滿口允諾呢?「出納」這個工作,也許每天經手的可能高達百萬起跳,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會有壓力,但我卻能用平靜的心來處理手中經手的每一串數字。

  從去年增接了這個工作到現在,自己似乎都遊刃有餘,讓主管更覺得不可思議。有一天,她突然告訴我,之前接這個工作的兩個人,可能因為壓力過大,都生了一場大病,但是,看我似乎沒什麼狀況。

  事後回想,我知道這都是因為自己從小就在太極門練氣功的關係。師父常常告訴我們,「做事只要用八分力」、「該工作的時候工作,該休息的時候休息」、「凡事往好處想」。因此,對我而言,接下一份新工作,並不需要思考太久,若能力可以做到就更好,若不能做到,不也只是做現在的工作罷了,為何需要太多思考?只要知道最壞的狀況,自己都可以接受,那又有何不可呢?

  今年我已經接近38歲了,但外人永遠猜不出我的實際年齡…甚至常被人誤認為是高中生呢!但重要的是,師父引導我人生智慧,讓我在職場及日常生活上永遠可以正面思考及樂觀面對問題的能力,就像主管稱讚我的:「妳真的跟別人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