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魔咒 健康真好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周月芳 2015-09-21

 
有著家族癌症高風險的周月芳,多年來在太極門練氣功,無形中早已累積了健康的資本,如今64歲,氣色紅潤、身強體健,早已打破了家族的魔咒。
  隨著醫療衛生環境的進步,根據報導目前國人平均壽命,男人75.96歲、女人82.47歲,早已顛覆了古人所說的:「人生七十古來稀。」看來現代人要長壽並非難事;但在我雙親的那個年代,現在看來,卻在剛邁過中年的年紀,便陸續移民天國,因此自己是否能安然活過一甲子的人生,在心中始終是揮之不去的陰影。

  我的母親只活到60歲,她在38歲那年第一次中風,40歲又再度中風,從此行動不便,需要家人照顧;母親生前常調侃自己像一隻看門狗,哪裡都不能去,最後在60歲那年因淋巴癌過世。父親因母親的關係,很早就必須父代母職辛苦照顧5個小孩,55歲那年突感不適,檢查結果為肝癌,發病前後21天即過世。父親一生非常辛苦,卻沒讓我們子女有機會克盡孝道,子欲養而親不待,成了子女們終身的遺憾。

  雙親都因癌症過世,成為家族癌症高風險群的我,常下意識地拿自己的年齡跟父母親做比較,看看自己還剩幾年可活,父母早逝的陰影一直深藏在我心裡,我雖然知道身體健康很重要,卻始終不知要怎麼做才能真的永保安康;還好在21年前,有幸到太極門跟師父學功夫,才慢慢消除這恐懼不安的心。

  多年來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時常提醒弟子要保持歡喜感恩心,我也聽從師父的話早晚練氣功,無形中早已累積了健康的資本,如今我已經64歲了,氣色紅潤、身強體健,狀況一直極佳,不僅一般女性會遇到的更年期障礙未曾困擾我,癌症更沒找上我,早已打破了家族的魔咒。

  女人年齡是秘密,但對我來說是驕傲,因為我被凍齡了,我有好氣色、好皮膚、開朗,還有一顆助人的歡喜心,恩師時時刻刻的提醒「多做善事,彌補過失」,加上自己不斷學習及修改,才讓現在的我身心靈都健康,更覺得自己每天都非常有活力,有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