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生命的原動力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簡妙玲 2018-10-01

 
體弱對人生提不起勁的妙玲,經由練太極門氣功,改善身體;學會反省轉念「凡事往好處想」,透過邀請民眾參加「良心時代運動」連署,生命找到了原動力。
  從小,我的體質就弱,經過中醫調理或吃養生保健品,依然一樣。雖說運動可以讓身體更健康,但我卻沒有多餘的體力可以運動;出社會工作後,更沒有時間運動,日常生活中的走路便是我的運動,常人看似輕易的跑步或快走,我卻力不從心,無法持之以恆;體力不佳也讓我對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勁。

  由於我的反應慢、腦筋不靈光、手腳不協調,因此,接收外界的訊號跟解讀和傳達出去的訊息,很容易打結或是訊號不良。例如有人跟我講話,我要聽過一遍又一遍,才能理解其中的意思;再者,動作慢也影響了我的工作跟人際關係;因此,我很容易神經緊張,無法放輕鬆;工作不順加上與人相處常遇到瓶頸,讓我整個人的壓力屆臨爆炸點。那段時間甚至對人感到恐懼、害怕、不信任,整個人胃口不好、睡不好,去看醫生吃藥,情況更加惡化,還會排便不順暢,整個人更是笑不出來,眼神空洞無法聚焦。後來朋友推薦我到太極門修練氣功,在這個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中,師父教我們練氣修心,而透過練氣功,我學會調整呼吸,慢慢的,心能夠開始靜下來,透過反省,找到事情的根本,一改我容易煩惱和負面思考的個性。

  以前的我睡覺時,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做夢,所以也影響了我的睡眠品質,連帶的精神體力和脾氣也在惡性循環下變得不好;練氣功後,降低了我的多夢現象,精神和體力也開始恢復,人也變得開朗、歡喜。

  我的師父要我們「先學會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現在的我,開始懂得關愛自己,也會在與人溝通不良或不善表達時,提醒自己要先修改,並且運用師父要我們「凡事往好處想」和「用微笑來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還有「原諒他人,就是原諒自己」等等的心態來引導自己,不要再跟自己過不去、生悶氣或發脾氣。

  原先我的人生沒有目標,所以我很機械式的過著每一天,現在的我跟隨師父和師兄、師姊一起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在這個生命與共的地球上,好好的一起愛護地球上的資源與生命。而且,我常常到道館和師兄、師姊們談心,無形中化解了很多心裡上的負擔,生命找到了目標和價值,生活更充實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