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第一名來找我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鄧翠瑩 2015-10-02

 
在太極門學到人生智慧的鄧翠瑩(中),雖年過40歲,攻讀在職研究所,獲得了學期成績第一名及一筆獎學金,一年內總共投稿發表四篇研究海報論文,其中一篇獲得海報優秀論文獎第一名。
  讀研究所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一直是自己的心願,但是在忙碌的工作中,想要騰出時間來圓這個夢,還真是不簡單。不過事實證明,只要有決心和祕密武器,還是會成功,因為我就是以超過40歲的「高齡」考上研究所,而且在白天上班、晚上念書的狀況下,取得好成績和獎學金。

  由於年少時期家中經濟困難,自己又是排行老大,因此高職畢業後,我選擇了投入職場幫忙分擔家計,但心中對於繼續念書的渴望卻未曾消減。幸好這幾年在太極門練氣功,學到管理時間的智慧以及補充能量的方法,讓我的求學之路能夠順利完成。雖然晚了些,但我也完成了大學課程。在職場上我是一位特殊教育的工作者,常常思索著如何自我提升,希望能夠幫助更多人,這次順利考上「臺北市立大學─身心障礙者轉銜及休閒教育研究所」,可說是朝自己的目標更邁進一步。

  但是,研究所開課之後,也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我發現班上幾個和我一樣屬於「哥哥、姊姊級」的同學,在開學一個月不到,就陸續呈現體力不支的現象。教授上課就像播放催眠曲,令人好眠,而頻頻點頭的同學更是不斷散發出高濃度的疲勞氣息,在睡氣籠罩之下,我必須很有能量的抗衡這種睡眠攻勢。當我看著同學們的筆記上出現連他們自己都看不懂的新創字體,還有飛天般的跨頁延長線筆跡,這時真的超感動我擁有一個調整身心的祕方─就是在太極門修練氣功、補充能量,讓我依然非常有精神及體力來聆聽教授上課,以及上台做報告。

攻讀在職研究所是很艱辛的挑戰,教授經常告誡研究生,在學期中是沒有跨年、轟趴這種假期的,假日就是做研究日,讀不完的英文期刊及原文書,更是秒殺腦細胞。一般人年過40歲之後,體力、記憶力難免會走下坡,但自己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多年,已將身心打造成一座良好的蓄電廠,能很快的調整身體機能,因應變動的生活。這讓我能夠在學校職場上發揮百分百的戰鬥力,與學生和家長應對;下課鐘響後,也能將心情切換到另一個學習頻道,迅速趕到研究所上課,而且避免白天的壓力干擾到分秒必爭的上課時間。

  念研究所以來,日子未必都是風平浪靜,這一年多歷經爸爸疑似中風住院、家人吵架的家庭糾紛、趕報告時電腦突然壞掉、職場上需處理情緒失控的學生和家長等等,多如牛毛的事情從未在日子中消失,我能挺過碩一生活,連自己都很驚喜。因為有些同學在蠟燭多頭燒以及生活壓力、角色扮演衝突中,幾乎就要崩潰了。同學、同事看我每天晚上都能精神抖擻的上課,好奇我哪來的好體力、好氣色與好心情?明明我比他們年紀都大,但因為每天我都浸潤在神氣家族的好氣場裡,活用學到的人生智慧,再加上穩定的情緒,讓我做任何事情都能事半功倍,第一學期結束,我獲得了學期成績第一名及一筆獎學金,一年內總共投稿發表四篇研究海報論文,其中一篇獲得海報優秀論文獎第一名。

  真的很感恩我的師父這麼多年教我智慧,引導我修改自己,在40歲過後的生命歷程,兩個第一名自己找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