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開心充電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蔡宜珊 2015-10-04

 
蔡宜珊在太極門不僅變得健康,自己也透過反省越來越少生氣了,平日遇到困難時和師兄、師姊如家人般的聊天,心情會變得比較開朗,太極門是個避風港也是充電機。
  接觸太極門是因為爸媽在太極門練氣功的關係,當時年紀小,只覺得在神氣家族很快樂,每一位師兄、師姊都面帶笑容,很和善,所以我很喜歡來這裡玩。後來在師父及師兄、師姊的引導下,才真正了解這個神氣的大家庭。

  自從練氣功之後,最明顯改變的是身體健康。我的老師說,以前每次見到我的時候,嘴唇都是紫色的,看起來就很不健康。練氣功後,不管什麼時候看到我,嘴唇都是粉紅色的,沒有那麼驚悚了。

  我的脾氣和心情也變得比較好了,因為許多師兄、師姊都很快樂,而且師父也引導我在晚上睡覺前反省一下,才發現自己常常為了一些無關緊要的事生氣:像是我正在玩玩具時,哥哥拿走我眼前的小積木之類的事而發脾氣;但是現在卻越來越少生氣了,也發覺以前會讓我發脾氣的事情,現在看來都只是小事,想到自己曾經為了許多微不足道的事情而生氣,就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到底當初發脾氣的原因是什麼呀?

  對我來說,太極門是個避風港也是充電機。每次遇到困難時,來這裡和大家聊一聊,不僅心情會變得比較開朗,還常常會發現師兄、師姊也曾遇到和我相同的困難;頓時,無解的問題出現了無數個解決方案,我覺得對我而言,這比書上的道理、或是找輔導老師都還要有用。

  練氣功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有很多地方要改進,但是很感謝太極門讓我改變了那麼多,也希望在將來能夠繼續進步,在師父的引導下,一起幫助自己、幫助別人,開開心心地過有意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