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送愛到府的水電達人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張金郎 2018-09-21

 
水電達人張金郎在太極門練氣功,修身養性,找到紓壓的方法,常感冒及腰痠背痛的毛病得以改善,期許自己是送愛到府的天使,隨時把愛送給身邊的人。
  在某個領域非常專業或是高手會被稱為「達人」,我從事水電工作多年,也算是每次都能達成客戶要求的達人,但是因為經常花腦筋解決客人家裡水電方面的疑難雜症,回到家都很疲累只想睡覺。由於缺乏運動,會腰痠背痛,經常感冒,也曾因為胃病住院,身體狀況糟透了。

  後來有緣到太極門練氣功,修身養性,找到紓壓的方法,不僅腰痠背痛的毛病改善,也很少感冒了。以前為了身體健康,常常進補,結果補過了頭,花了一大筆費用卻反而把腸胃補壞了。隨著年紀增長,這一套練氣養生的功法對我愈發重要,能夠隨時在家練,非常好用,每天練完功再出門工作,精神很好,心情也很好,頭腦清晰地幫客戶立即解決困擾,練了好氣,修了心性,氣足了,運也變好了,所以工作也更順了。客戶都稱讚我是服務很好的水電達人。

  有一次,我幫一對老夫妻很快的修好了漏水,便有時間和他們聊天,才知道他們的兒女都成家了,平常工作忙很少回來,說到傷心處老夫妻還熱淚盈眶;我提起和我一起練氣功的銀髮族師兄、師姊,平均年齡72歲,平日練氣養生,還利用閒暇學習手語、唱歌跳舞,每天都好開心。所謂兒孫自有兒孫福,建議他們要把自己照顧好,才能享受自在的老年生活。

  最近颱風過後,客人頂樓加蓋的屋頂吹垮了,家具和電器都毀損,我到現場發現這真是大工程,要花不少時間清理和重建。我先安慰客人平安就是福,不要傷心損失慘重,而是要感恩還有機會重新開始,我做好規劃和客人溝通,並建議他們颱風每年都有,要從長計議,以實用耐用為優先考慮,我憑良心報的修繕費用也獲得客人認同,很快地展開工作。

  曾經我覺得自己的工作辛苦、收入微薄,但是境由心轉,每次去客戶家修理水電,都想著要去說好話、做好事,很有成就感。是太極門開啟我的人生智慧,提升心靈能量,現在的我愈來愈喜歡自己的工作,期許自己是送愛到府的天使,不但讓客戶不再煩惱水電問題,透過分享,還可以知道如何保養身體,客戶直呼賺到了。

  最近我八十高齡的岳母也一起來練氣功了,回想當初也是修水電認識了岳母,感恩岳母對我的信任和關懷,我才娶到體貼善良的良妻師姊,我覺得對岳母最好的回報就是能推薦她來練氣功,讓他擁有健康、財富、智慧、幸福、快樂五寶,在人生的黃金歲月能天天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