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黴少女」形象的陽光老師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張麗香 2018-09-13

 
張麗香在太極門學智慧、找回健康,不僅擺脫「黴少女」的負面形象,更讓我成為散播快樂種子的陽光老師,學生跟著我都輕鬆沒壓力,個個好讀書、讀好書。
  想年輕時,我是一個文藝「ㄇㄟˊ」少女,唉!發霉的黴少女啦。心情不好時不只是學林黛玉暗自垂淚,率直的個性還常把場面搞得很僵,簡直是散發鬱卒種子的「黴少女」。自從來到太極門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練氣功,學習許多人生智慧,找回身心靈的健康後,獻身教育的我開始變成「囝仔頭王」,天天充滿笑容,跟著孩子快樂學習。

  前不久在一次的期末敬師餐會中,與畢業多年的一位學生偶遇,學生的媽媽先發現我,一把抓住我,興奮的跟我分享小朋友上了國中好像開竅了,成績一路上升,而且學習沒有壓力,這時學生也看到我了,立刻過來跟我打招呼,神情非常驚喜。我恭喜她學業進步了,她說:「因為我一直記得三、四年級的時候,老師常常告訴我們要快樂學習。所以我現在讀書都很快樂,不想給自己壓力,想出去運動的時候就去,想逛街的時候就去,開心了再讀書,效果更好。」我問她每天幾點睡覺?她說每天十點就睡覺,作息很正常。這次的偶遇讓我開心很久,我只是將師父所教我的分享給孩子,就讓她受用無窮。

  還有一次是校慶運動會,用過午餐後,本來在後面圖書角的軟墊上看書休息的小朋友個個張大眼睛,班上突然進來了一群青少年,每一個個頭都比我還高,仔細一看,原來全都是我前幾屆畢業的學生,他們想念我帶班的日子,回來看我,跟我寒暄了幾句後,這群大男孩全部跳上圖書角的軟墊,一人抓好幾本書,嘴巴還念著:「老夫子耶!還在啊,好懷念!」結果一群「大哥哥」窩在我們的圖書角看書看了一下午。我因為自己愛看書,所以圖書角擺放了許多書,不管是偉人傳記、科學類、地理類、文學類等等,各種我多年收集的套書,連漫畫也有,就是希望孩子在閱讀的領域是隨手可得、沒有壓力的進入讀書世界。

  自從到太極門練氣功之後,不僅幫助我擺脫「黴少女」的負面形象,更讓我成為散播快樂種子的陽光老師,學生跟著我都輕鬆沒壓力,個個好讀書、讀好書。現在我更投身師父所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常帶著孩子們一起參與響應,讓我的孩子們不僅會讀好書,還能夠常存一顆良善之心,成為社會上一股正義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