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勇敢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廖紅禎 2018-09-11

 
廖紅禎因為太極門總能在歡喜中幫自己補充滿滿的正向能量,「勇敢」突破了「害怕變動」的枷鎖,在年近半百的年紀才懂得真正開心的笑,讓心真正的安靜與自由。
  我是個生活簡單,安於現狀的人,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每天早早睡覺,早早起床,早早上班,習慣窩在老地方,習慣東西放在老位置,習慣在上班的片刻之餘,偷閒喝一杯咖啡…我的生活平凡舒適自在,很希望就這樣一直愜意的過下去,直到退休。

  但是,人生中唯一不變的就是「每天都在變」,而我總是努力的讓生活維持不變,習慣笑笑的接受一切的衝突、習慣來自工作上的各種的壓力,我也不斷的告訴自己沒有關係,但內心卻是越來越不快樂,越來越不像自己,越來越想逃離現有的工作,但最後終究還是「算了」。「習慣」是個很可怕的心魔,讓人軟弱無力;因為習慣而不想改變,我總是告訴精疲力竭的自己「再等等」,等到退休後,我就可以不必再忍受這一切,就可以自由了。

  漸漸地心裡越來越煩躁,很多時候都不能心平氣和的看待事情,抱怨也越來越多。直到有一天,我的一位同事可能感受到我強大的負向能量,看著電腦前我的藥袋,關心著我的身心狀況,他只是淡淡地對我説:「練氣功對妳會有幫助。」其實他關心我也不是一次、兩次了,我總覺得一切都很習慣,不需要氣功,不需要改變。但這次,我很堅定地告訴自己:「我要到太極門練氣功,為我自己努力一次!」

  第一天師父叮嚀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常笑」。我馬上在內心大聲回答:「師父,我有笑啊!」但是卻又跳出,「可是,不快樂。」師父叮嚀我的第二件事:「要勇敢!」我又在內心疑惑的問:「師父,我要為誰勇敢?為什麼事勇敢?」

  在每天早晚練氣功中,除了讓我疲憊的身軀很容易恢復元氣之外,師父的話語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放下」和「安靜」。在練功中透過師兄、師姊互相分享練氣功心得,漸漸地,我明白了,原來師父想告訴我的是內心真正的「放下」和「安靜」,而不只是外在物欲的放下與外表言行的安靜;原來老門派的練氣功不僅是練身體健康,更要練就心靈智慧與平靜。意外地,讓我找到那被我塵封在内心深處、最真的初衷,「一個簡單而純靜的自己」。

  為了讓自己的心能夠真正的快樂,在今年四月,我勇敢地投履歷找新工作。雖然年過五十的年紀是求職的阻礙,但我的真誠、實力與認真,竟讓我順利的錄取了!於是我離開了老位置,離開一切熟悉的習慣,勇敢拋開眼前所擁有的,迎接新的開始,為自己勇敢的去開創一個美好的未來。

  在神氣家族,總在歡喜中幫自己補充滿滿的正向能量,讓改變與適應變得沒那麼困難。雖然也是忙碌工作,也要加班,但因為是在自己喜歡的場合工作,心是輕輕的、暖暖的,很自在;而且很多人都說我變年輕、氣色變好、變得比較放鬆、變得更漂亮了。現在的我還是一樣習慣窩在老地方,習慣東西放在老位置,習慣於每天偷閒地喝一杯幸福的咖啡。

  「勇敢」讓我突破了「害怕變動」的枷鎖,在我年近半百的年紀才懂得真正開心的笑,讓心真正的安靜與自由。有了這次成功經驗的驗證,在未來,不管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放下」和「安靜」,相信「勇敢的我」一定可以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