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到六百四十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李玉華 2018-09-10

 
太極門弟子李玉華入門後,改善睡眠品質,身體變好了,多出很多時間用於家庭、設計教案、公益活動等等…生活變得充實而有意義。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2015年調查報告指出,台灣失眠人口大約占2成,也就是每5人就有1人失眠。

  從事教職,我很難忍受學生的吵鬧,遇到調皮搗蛋的學生,總覺得倒了八輩子的楣,因此常發脾氣,每天都精神緊繃,工作像跟學生戰鬥一般,一回到家,就像洩了氣的皮球,精疲力盡;結婚後,工作與家庭必須兼顧,蠟燭兩頭燒,身心俱疲,往往晚上10點一到,眼皮沉重,就得趕快上床睡覺,儲備隔天工作的精力;有了孩子後,更嚴重,常常吃飽飯,洗好碗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竟然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雖然很好入睡,但一進入夢鄉卻經常做夢,雖然睡眠時間長達8小時,醒來卻仍然疲累不堪,睡眠品質很差。

  因為精神不濟、體力不佳,民國82年底,在先生的推薦下到太極門,入門後我每天上班前,花20到30分鐘按部就班練氣功,每當我練完氣功,感覺心平氣和、精神抖擻、心情愉悅,走入校園,我可以笑臉看學生,也較有智慧從事班級經營。更重要的是,在師父的引導下,改變心態,遇到刁鑽難搞的學生,視為幫助自己成長的小天使,心念一轉,少發脾氣了,身體也變好了,教學變輕鬆愉快了。下班後,依然體力充沛,晚上12點才就寢,隔天還是精氣神飽滿。

  每天晚上,我延後2小時睡覺,多出的時間,從事閱讀、寫作、親子互動、夫妻談心、企劃活動、設計教案、公益活動等等,生活變得充實有意義。在太極門練氣功至今已21年,每天晚上多出2小時可利用,一年多出730個小時,保守的估計:21年換算下來,多達15330小時,將近640天,感覺生命延長了,這可是我當初練氣功時,所始料未及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