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身心靈健康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林其俊 2015-11-07

 
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林其俊,透過太極門氣功,不僅找回了健康,更學會了勇敢,也不再覺得孤單寂寞了。
  我雖有兩個哥哥、四個姐姐,但從小我就覺得自己是個孤單寂寞的人,因為小時候家裡很窮,哥哥姐姐跟父母都忙於工作,而身為老么的我,經常一個人被放在家裡,慢慢的,我就變得很自閉、不愛講話了;高中畢業後,經過檢查,我被診斷出有僵直性脊椎炎,身體帶來的病痛,更讓我變得越來越沒有自信,也就更不愛說話了。為了治病,父母帶著我南北奔波,從針灸、推拿、拔罐、電療,到求神問卜、喝符水,什麼療法都試過了,但身體狀況還是每況愈下,嚴重時半夜睡覺翻身都會痛醒,甚至於穿衣服都很艱難,眼看自己不能工作,又成了家人的負擔,心裡充滿了絕望,也越來越痛恨自己的存在了。

  所幸在大姊夫的鼓勵和推薦下,有機緣認識了太極門,也幸運的成為神氣家族的一份子。當我開始在太極門練氣功時,僅僅是幾個星期簡單的功法,竟能讓我身體的疼痛大大的舒緩,而這也增強了我對練氣功的信心,於是我每天早晚勤於練氣功,從早晚十分鐘,慢慢的增加到每天早晚半小時,身體狀況也就越練越好,從每星期去醫院報到一次,慢慢的變成兩個月回診一次,在回診時,抽血檢驗的結果也顯示身體的各項指數越趨於正常。

  雖然經由練氣功找回了健康,但多年來的身心折磨,已養成我自閉消極、沉默寡言的個性,而在身體好轉後,我又怠惰未練氣功,很快的我的僵直性脊椎炎又漸漸的復發了,我才驚覺練氣功的重要性;記得師父說過:「身心靈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於是,我提醒自己,要堅持穩固練氣功,才能再一次的找回身體的健康。

  我的心是如此的封閉,我想要改變自己,也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有自信,而剛好也有練陣的機會,讓我有機緣可以參與,於是我鼓起勇氣,勇敢的加入了太極門神鼓陣的行列;在和師兄、師姊一起操練、一起流汗、一起吃飯,分享彼此的辛苦和快樂的時光後,我的心漸漸的變柔軟,也不再覺得孤單和寂寞了;我的笑容增加了,開口說話的次數也變多了,以前眼神不敢面對別人的我,現在已經可以主動開心的跟人打招呼了。

  在太極門我找回了健康,更學會了勇敢,也不再覺得孤單寂寞了,我終於找到了一個讓我身心靈平衡的避風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