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門遇見幸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周黛馨 2015-11-08

 
生活在父母婚姻陰影下的周黛馨,不知如何擺脫對婚姻的恐懼,在太極門練氣功後,師父的教導讓她安定自心,重拾自信,婚姻更加幸福。
  在我的成長歷程中,因為家庭的因素,心靈上留下了許多陰影,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也過的十分艱辛受挫。

  十年前,我藉由心靈成長的課程,開始對生命做了一番整理,過程中,我突破了對威權的膽怯、死亡的恐懼,但是有一項考驗卻是我一直無法通過的,那就是對婚姻的不信任感,它就像藤蔓一樣緊緊地盤據著我,讓我無法喘息。

  這個心結是源自於父母親的婚姻生活,本來就相處不和睦的他們,在我高中正值青春年華時,媽媽突然指責爸爸有了外遇,他們不僅吵架,還把我們小孩牽扯其中;那時媽媽要我們姊妹倆跟爸爸對質,這實在是超乎我年紀可以承受的,而我也因為畏懼於媽媽的權威,戰戰兢兢地問了爸爸一些問題,當然爸爸是一概否認的,而我就在這樣的拉扯中成長,對於夫妻之間的不信任,已盤據我的內心,從此也在我的婚姻生活中,烙下了「不信任」的印記。

  結婚之後,我的內心是十分恐懼且沒安全感的,我時時就像偵測器一樣,只要偵測到先生和女同事有任何異樣行為時,包括吃個飯、聊個天,我都可以「警鈴大作」,甚至還會編造出言情小說的劇情來嚇自己。

  我常和先生為了這類的事情吵架,每一次吵架,我都要經歷害怕、忌妒、憤怒,甚至有了想要離婚的念頭與負面情緒,相對的,我先生也因為被誣陷而壓力很大;其實我心裡很明白,這一切都是源自於我成長過程中,所承受的傷痛所致,但每一次的爭吵還是敵不過心中的魔鬼,它就這樣不斷地折騰著我和先生;於是,我便靠著靜坐與修身,想讓自己趕走糾纏不清的心魔,但經過兩年的努力,它依然無法讓我真正放下。

  但在我入太極門的那一天,師父告訴我:「只要盡力而為,不要求完美」、「要珍惜身邊的人」等等,師父對我講的話語在我回家之後,就像湧泉一樣不斷地從我腦海中冒出來,這些話雖然簡單,但是卻擁有一股能量,安定了我的心,讓我相信自己是值得幸福的;心開了,也才有空間去體會我先生的感受,我改變了我的思維,對於結緍以來的種種折磨,我誠心地向他道歉與感謝,而他也感受到我的改變,也釋出了他的善意,從此我待他就如同貴人一般,那個「不信任」的印記,也就悄然離我而去。

  卸下心裡的重擔後,我的心漸漸能平靜下來,頭腦也慢慢變得清晰有條理,每一次研修過後,總能體悟到不少道理,身體也因為練氣功而元氣漸增。於是我的三個孩子也一起來練氣功,跟著我一起沈浸在這美好的環境裡。

  開始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的時間雖然很短,但我與家人卻有了不少的轉變,好像走過的每一步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而我也終於能放下對先生不信任感,更放下了長久以來的不安與憤怒;我由衷的感謝師父,感謝妹妹推薦到太極門,以及曾經幫助過我的師兄、師姊,我現在除了有身輕如燕的感受以外,也漸漸能體會到小小的開悟與微微快樂的心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