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南路走七擺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張瑞旭 2015-11-11

 
透過扎實的氣功養生,太極門弟子張瑞旭不僅改善鼻子過敏的症狀,40多歲還仍像一尾活龍。
  記得小時候有聽過一首老歌叫《中山北路行七擺》,當時懵懵懂懂的,並不太了解歌詞的涵義,只知道中山北路是在台北,而對於當時家住台中的我,台北,是一個遙遠的夢。在那個黑白電視的年代,對於台北的印象,就是每年的雙十國慶,總可以看到在總統府前,雄赳赳、氣昂昂的閱兵大典,整齊劃一的憲兵機車聯,總能吸引住眾人的目光;少年時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竟能站在總統府的前面展演,展現優質的中華文化。

  我從小就鼻子過敏,看遍了中西醫,吃過各種偏方、成藥;高中時,醫生告訴我將來可能會變成鼻竇炎,要根治只能搬家,換到較為乾燥的地區,否則住在台灣,鼻子過敏是沒機會好的,因為無法搬家,所以我只好認命地,天天和衛生紙做好朋友。當兵期間,我認真地跑步、運動,但仍然沒改變天天打噴嚏的狀況,而且因為天氣的濕冷,讓症狀變得更嚴重,所幸在退伍前,經同梯同學的推薦,我認識了太極門,且進而入門練氣功。

  透過一週一次到道館研修,加上自己在家勤於練氣功,老祖宗的智慧精華,竟在我身上得到了驗證,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早上起來,我再也不用急著找衛生紙,冰冷的手腳也變得暖呼呼了,我好感謝這一切的改變!練氣功不但讓我改善了體質,身體變健康了,也在師父的教導下,學習了優質的中華國粹文化,讓我有機會在重慶南路走七擺!

  太極門以民間團體的身分,十度受邀參加國家雙十慶典,每一次都是以最精心的安排與設計,將中華文化的力與美,配合陣形的變化,傳遞太極門師徒,帶動世人向好的心意。我參加了89年「神龍賜福」的舞龍展演、其他各年度的武術陣的展演,包含了92年「國家富強 萬民安樂」、93年「團結合作 欣欣向榮」、94年「神氣活現 歡欣鼓舞」、95年「快樂歡喜 愛你愛我」、98年元旦「新春開泰 福氣綿延」、99年「文武興國 富強康樂 黃金百年 超越顛峰」,我總計在總統府前的重慶南路展演了七次,要不是因為進入太極門,我不可能有機會為自己寫下這與眾不同的人生經歷!

  不知不覺我練氣功已經21年了,感覺40多歲的自己,仍然是一尾活龍,無論是身體還是心理狀況,我相信如果還有機會,重慶南路我還可以走上好幾個七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