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賺了250萬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張玉亂 2015-11-15

 
雖然人生無常考驗多,太極門弟子張玉亂卻能在兒子往生、先生罹患喉癌及自己罹患C肝的種種考驗中,淬煉出淡然、堅韌的心性,這比賺到250萬還要值得!
  二十多年前,在一次輸血中,發現了自己有C肝病毒,從此就和它結下了不解之緣;當時治療C肝並無特效藥,醫生雖給了C肝片,卻沒有療效,只覺得身體越來越差,五十歲的年紀,就已經寸步難行,當年要進入太極門時,還是師兄、師姊攙扶著我去見師父的,感恩師父慈悲收我為徒,讓我可以練氣養身,練氣功十一年來,我慢慢從不良於行到行動自如,肝指數也在掌控之中,一切都很平順。

  好景不常,在我六十一歲那年,母親節的前幾天,兒子突然往生,我和良人承受不起,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在我還來不及調適的時候,又發現不愛說話的老伴罹患喉癌,連續的打擊讓我非常痛苦,還好靠著師父和師兄、師姊的鼓勵,才能勇敢的接受所有的考驗。

  在忙著陪老伴進出醫院的期間,竟然發現自己的肝臟急速惡化,肝硬化及肝腫瘤也陸續來報到,過程中,我和先生兩人輪流住院,我不斷的幫他加油打氣,也堅強的鼓勵自己,去面對這一連串的打擊;心裡雖然難熬,但還好師父教我凡事要去接受、面對它,因此我用一顆開闊樂觀的心,去面對病痛,也鼓勵良人,凡事要往好處想,多活一天就賺到一天;心念一轉,每天也就過得開心多了。

  有一次在家裡,突感身體不適,幾乎無法呼吸,家人急忙送我到醫院,醫生說我是「肺積水1500 C.C.,要馬上開刀」,當時血小板只剩下4萬多(一般人是十幾萬),面臨生死交關的情況,我有點害怕,但隨即心中想起師父鼓勵弟子的話,凡事往好處想,每一口呼吸都要很歡喜,心裡想著師父慈祥的臉龐和師兄、師姊們快樂的笑容,想不到讓我又一次渡過了難關。

  術後在病榻中靠著調氣,迅速恢復了元氣;我拜託醫生,讓我提早拿掉尿管,他不太相信我能自己排尿,但經過我再三請求,他終於同意拿掉尿管,而我也順利的自己排尿了;醫生十分訝異,當時照顧我的看護也說:「你是我見過最堅強、恢復最快的病人!」沒想到我這個全身如破銅爛鐵的人,病後竟還能受到這樣的肯定。

  康復後,我除了每天勤加練氣功外,每天也會跟身上的病菌說,「我要和你們和平相處」,所以九年來,我栓塞了七顆肝腫瘤,卻還能和親愛的C肝病菌和平共處,並按時追蹤檢查!

  兩個月前,照超音波時,醫生告訴我,C肝有新藥可以治療,但要自費250萬,我覺得好貴喔!心裡實在捨不得,但先生卻鼓勵我試試看,正在猶豫不決時,我的抽血檢查報告出來了,醫生告訴我:「病毒幾乎沒有了(剩下極少量),不用再特別治療了!」一下子讓我有賺到250萬的快感,太棒了!

  師父常說:「歡喜擱袂離,哪有憂愁(台語)!」這是我現在心情的寫照,雖然二十多年來,人生路走得並不輕鬆,但都能關關突破關關過,在心靈上,我也變得更堅強、勇敢,並擁有一顆處事淡然的心,這種永恆的財富,遠勝於我最近賺到的250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