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大樂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廖美蘭 2018-09-03

 
太極門弟子廖美蘭運用學到的功夫,讓自己的心慢下來,人生變彩色,吃得下、睡得著,也笑得出來了!
  我生長在農村,爸爸的個性急躁、脾氣不好,媽媽想法很負面、經常生悶氣,他們經常吵架,我們五個兄弟姐妹,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都有共同的特性,那就是:急性子、脾氣不佳、負面思維,當然我也不例外,我經常生悶氣、心非常不安,就因為有這些缺點,所以在結婚生子後,就有更多的煩惱。

  以前我跟先生是做麵包生意的,非常忙碌,一整天下來,連坐椅子的時間都沒有,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深夜12點,睡覺時間的到來,疲憊的身體急需休息時,卻常為小孩、工作、夫妻間的溝通、小偷光顧等事情,讓我無法入眠,想了又想、擔心再擔心,總覺得自己好累喔!

  因二姊的推薦,我有機會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這也是我人生的一大轉變,因為我遇到了貴人,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師父教導我非常多的人生智慧,他以身教言教再藉由許多活動,不斷的啟發我,讓我的生活日益圓滿。

  我學到最受用的一句話是:要學習正向思考。師父說:「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當然要快樂過每一天!」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因為在太極門這古老的門派裡,在好的環境下耳濡目染,又有好多師兄、師姊相互的鼓勵、關懷,慢慢的,我的心變簡單了;再透過氣功的修練,在一吸一吐間,我找到了平衡點,自己急躁的心,也就慢下來了。練氣功真好,讓我的心安了,我的心變得陽光與快樂,當然人生就變彩色了,吃得下、睡得著、笑得出來,這不就是人生的一大樂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