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伏特的震撼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黃坤旗 2015-11-28

 
黃坤旗感謝天地祖宗的保佑,並慶幸自己有練氣功,提升了自己的復原能力,免除植皮之苦。
  約莫20多年前,因為住家頂樓要加蓋鐵皮屋,我協助搬運C型鋼樑時誤觸高壓電,一萬伏特的電壓瞬間轟擊身上;事發的那一瞬間,時間緩慢得像慢速電影,感覺自己像羽毛般輕飄飄的落地,這個世界好安靜、好明亮;當時身旁的家人看到的則是我被彈開後又重倒在地的畫面。回復正常感覺後,躺在地上的我一時不能動彈,但卻清楚聞到燒焦味,原來是雙手掌遭電擊,整個手掌皮幾乎脫落,有的地方甚至深可見骨。

  送醫途中,我一語不發,心情陷入剛剛生死一瞬間的震撼當中;而家人看到我不發一語,也都很擔心。到了醫院,醫生說電流通過手掌、經過身軀,再從後背與臀部導出,所以要檢查心臟與腦部是否受損;還有手部的傷一定要植皮,植皮之後手掌不再那麼靈活等等的話語。

  受傷的部位不斷冒出組織液,要用燈泡照著,每次換藥時,把紗布跟肉芽分開是很痛的,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傷勢稍微穩定之後,醫師告訴我要從大腿內側取皮植在手掌。有一天醫院通知開刀,已經換好手術服到手術房,另一位資深的醫師卻跑過來阻止了手術,我清晰的記得他說:「人家恢復的很好,為什麼急著動植皮手術?」這有點像戲劇性的發展,我很感謝這位醫生,後來證明他的觀察是對的,我的復原狀況很良好,不用植皮,沒多久就順利出院了。

  經歷這場意外後,我時常提醒自己要心存感恩,感謝祖宗及老天爺保佑還有醫護人員的幫忙。此外,我更要感謝太極門,回想在電擊的一瞬間,心頭有一股暖暖的氣感,我相信是平時練功累積的能量發揮了保護的作用。

  就事發的前一年,我剛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每日有空就練,除了練功讓我感覺很舒服之外,每日吃完午飯就肚子痛的問題也不存在了,最重要的是我比以前更快樂。因為我是老師,教書時常常因學生的問題而生氣;想想自己從小功課好,也會自律,不懂現代小孩為何這個也做不好、那個也沒做好,造成上班的時間大部分都在生氣。到太極門練功後,師父教我們這些老師要自省,要有同理心,於是我就告訴自己要想辦法的是老師,不是學生,當心態轉變了,再加上身體能量提升了,上班的心情就大大改變了!之後我教過的學生看到我,就會展露微笑打招呼,跟我親近許多。

  太極門氣功讓我身心獲益良多,且能行有餘力多做好事,在校園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在修心養性的過程中體會人生,讓生命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