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十二指腸潰瘍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李天芳 2015-12-03

 
已被十二指腸潰瘍的問題困擾十餘年的李天芳,無法接受醫生建議開刀,在太極門練氣功後,調整了身體和心理狀態,十二指腸潰瘍竟離他遠去。
  那一年,43歲的我經由同事的介紹認識了太極門,沒多久就在他的推薦下入門練氣功了。21年過去了,如今回想起來,還真是「好佳在!」當初有把握機會,接受了同事的一番好意。

  在到太極門之前,我除了患有十二指腸潰瘍及不會傳染的皮膚病之外,其餘皆無大礙。縱使當時十二指腸潰瘍的問題已經困擾自己十餘年了,總認為這些毛病將會伴隨自己終老,不認為會有改善的一天。然而事實是,十二指腸潰瘍的問題是每況愈下,排黑便已是常態,有次竟然在排了整缸馬桶的黑水後,人就休克了,幸好馬桶前有個洗臉台,支撐了身體而沒釀成更大的傷害。

  看過了兩家醫院,醫生都說必須開刀治療,心裡嘀咕著:「年紀輕輕開什麼刀?」每次都是請醫生開了胃藥後,便逃離醫院。儘管心情忐忑不安還是得要上班,於是,辦公室的櫥櫃裡總是存放了胃藥、胃乳、蘇打餅乾,每當腸胃翻攪時可服用,以鎮壓不適感,就這樣日復一日;至於「開刀治療」,從來就不是我的選項。

  每天到了固定的時間,總是得拉開櫥櫃吃些蘇打餅、服用藥物。有一天伸手拉開櫥櫃門後,只是盯著蘇打餅而沒去動胃藥,當時摸著肚皮心想,怎麼今天那種腸胃翻攪的感覺還沒來報到?當時我練氣功剛滿三個月,根本沒將練氣功和改善腸胃串連在一起,只是想著既然不痛,今天就不吃藥了。就這樣連續三天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才聯想到:這應該是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幫助吧!

  十幾年來醫生所開的藥總是那幾種,根本不可能治好我的潰瘍。疑惑原本潰瘍的地方不知變成了什麼樣子?於是在一次身體健檢時,特別要求醫生照一次胃鏡,只為了得到真實的檢查報告。後來,醫生告訴我十二指腸沒有潰瘍,只有一處疤痕,那是受傷痊癒後的一個印記啊!最後終於確認了是修練太極門氣功,讓潰瘍痼疾得以在短時間內得到改善,甚至是不再復發。

  人在面對自身疾病的時候,總是習慣逃避,開刀對我來說是風險,也是艱難的決定,幸好修練太極門氣功,讓我避開進開刀房的命運;而更慶幸的是自己沒有逃避同事的好意,練氣功後調整了身體和心理狀態,十二指腸潰瘍也離我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