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繭而出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朱德昌 2018-08-17

 
朱德昌以前不敢獨自在外生活,由於在太極門練功,終於勇敢突破自己,也能繼續完成教育夢想。
  平常我是一個宅在家的人,因為顧及家庭因素,所以教師甄試考試地點都脫離不了高屏區。直到五年前,考慮孩子已上大學,為了增加自己考取教甄的機會,所以別於以往而報考桃園區教甄。怎知一路的過關斬將,竟也讓我考取了正式教師。

  以前即使到北部修學分,也都是上完課就搭機回屏東,頂多過一夜,現在要獨自一人在桃園生活,坦白說,內心忐忑不安。當老公帶著女兒回屏東,留下我一人在桃園時,孤單寂寞又想念家人,讓我覺得日子難捱;每晚老公打電話給我時,我都跟老公吵著要回屏東。北部冬天濕冷的天氣也讓我難以招架,加上鴿籠般的租屋,所有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很想放棄好不容易考上的教甄,飛奔回熟悉的生長地。

  自己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師父常引導弟子們要「轉念」,於是我想了想:教甄也考了好幾年,如今以近半百的年紀好不容易考上了,不能因為害怕就退縮啊,趁此機會體驗北部生活,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也不錯!

  為了鼓勵自己,幫助自己增加能量,除了練氣修心之外,每天晚上都上神氣家族網站,學習許多人生智慧。從這過程中,我漸漸體會到師父引導弟子「放下」的功夫,因為放下對家人的不捨,放下對家中事務的罣礙,我的心逐漸豁然開朗,也學到勇敢與冷靜面對問題。

  有一次回租屋時,發現住處遭小偷,所有值錢的東西全都不翼而飛,從沒有遇過這種事情的我想起師父告訴弟子:「遇事要冷靜,靜能生智慧。」於是,從報警、通知房東、做筆錄等,雖餓著肚子折騰了好久,終於獨自把事情處理完畢;若是練功之前的我,一定是緊張害怕哭著打電話給老公喊救命吧!

  更幸運的是,在桃園的師兄師姊們會揪我共同參與館裡活動或一同出遊,讓我內心深處感覺溫暖。如今在桃園獨自生活已邁入第六個年頭,一路走來,因為在太極門練功,讓我學會了勇敢,彷彿破繭而出,也才能繼續實現我的教育夢想,這對我來說已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