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的意外驚喜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戴璟妙 2015-12-06

 
戴璟妙在太極門學到團隊合作與溝通的好功夫,為她帶來職場上意外的驚喜。
  幾個月前我的工作地點換了,每天從家裡到公司的通勤時間多了半小時以上,讓我開始思考這個工作未來的發展性。有一天,竟然接到一通電話請我去參加系統分析師的面試,原本以為是詐騙電話,後來得知對方是看到我先前留在網路人力銀行的履歷而來電邀約。於是我先上網了解一下,發現這間公司離我家很近,可以節省一半的通勤時間,工作內容雖與所學相關,但我並無相關經驗。雖然覺得被錄取機率不高,還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認識這份工作,便硬著頭皮去了。

  一開始,人事專員問了幾個問題,我覺得自己回答得都不盡理想,而坐在他旁邊的業務主管,則一直都沒抬頭看我一眼。當心裡正想著,錄取希望大概不大時,人事專員問道:「之前工作遇到不愉快的情緒或問題時,都如何排解?」我很自然的回答:「針對問題和主管討論,並且清楚表達自己的看法,最後採取雙方認為可行性最高的解決方式。」他旁邊的業務主管突然抬起頭來看著我:「我覺得你的特質很適合。」並問:「你覺得這份工作的內容是什麼?可以勝任的理由是什麼?」我告訴他,因為之前曾在政府單位工作過,熟悉專案業務的作業,應可勝任這份工作;但也坦誠表明自己欠缺系統開發的經歷。當時心想這麼老實交代本身不足之處,這個工作機會恐怕離我更遠了。

  業務主管又問,在政府單位的工作經驗對這份工作是加分還是扣分?我說,當然是加分,因為遇到問題的時候,我可以跟以前一樣,去跟承辦人或其主管溝通解決。沒想到他說:「我覺得你態度很好耶!而且你的特質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你不要再找其他工作了,我決定要錄取你!請來我們公司上班。」當下讓我又驚又喜,不敢置信。我表達自己還沒提出辭呈,需要時間和老闆溝通,並處理一下手上的工作。這位業務主管竟然說:「如果一個半月後,你還無法來報到,請通知我可以來的時間,我們公司願意保留這個位子給適合的人。」

  40分鐘的面試過程,業務主管說了不只5次「我覺得你的特質很適合」,甚至稱讚我的溝通能力。意外獲得這份天上掉下來的工作後,我深深覺得自己好幸運、好感恩!我從小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師父洪道子博士給我一個充滿正向能量的學習環境,可以和不同年齡層的師兄師姊透過練功、分享及各式各樣的公益活動,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學習放輕鬆、以「玩」的心情共同完成許多好事。以前認為自己是平凡的小資女,我很害怕30歲的到來,總覺得30歲就要像個大人,承擔好多責任;沒想到老天爺在我30歲這年送來這麼棒的生日禮物,連履歷都沒投出就被錄取了!雖然未來可能面臨許多挑戰,但我不害怕,因為當我擁有正向思考的無價之寶時,相信每個考驗都是來幫助我成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