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節升高的快樂指數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趙永裕 2015-12-07

 
年逾65的趙永裕練太極門氣功7個多月後,發現該降的指數都已下降,唯有快樂指數節節升高,而且竟然還長高了。
  我在公營銀行服務19年,民營銀行工作22年,去年屆滿65歲退休。因工作期間尚稱積極盡責,加上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及敬業態度,因此老闆安排我到一家子公司擔任總經理,退休隔天就上任新職。回想這一生,已經工作42年,可說是勞心勞力了大半輩子。因為長時間的工作壓力,我的身體也發生了一些狀況:攝護腺開了兩次刀、血壓高、膽固醇高、體脂肪也高,很容易疲倦,下班回到家,吃過晚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不到兩分鐘就睡著了!因此曾經思考放棄高薪高職,並與家人評估繼續工作的適合性。

  因為同事推薦有緣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我發現在太極門除了練功強身健體外,更是修身養性的好地方。師兄師姊都非常和善、非常熱誠,每個人的臉龐都散發出自信的光采,大家一團和樂;這種一家親的景象,在現代社會實在很少見。師父的智慧之語更讓我又尊敬又佩服,有時候一句很簡單的話,聽起來好像很平凡,但仔細想一想,卻又非常有意涵,常直接點到我心中所需要的。

  現在我每天早上6點鐘起床練功40分鐘,練到一半就已經汗流浹背。練功後到公司上班時,感覺身體比以前輕鬆許多,心情也比以前快樂。晚上吃過飯後,看兩個小時的電視還不會打瞌睡!每天精神抖擻、神采奕奕,不會再像過去般苦瓜臉,同事們都說我精神好多了,也變年輕了。

  入門練功7個多月後,我到國泰醫院抽血檢查,檢驗報告顯示,我的膽固醇從一年前的235降到167(理想值應小於200),壞膽固醇也從165降到107(理想值應小於130);血壓除了早上起床會稍微高一點到150/85(以我的年齡理想值為148/86)外,其餘時間都能維持在130/75左右;且體脂肪也降下來了。目前所有該降的指數都下降了,只有一項指數節節升高,那就是快樂指數!每天快樂的上班、快樂的下班、快樂的與家人或朋友、同事互動,更快樂的每天早起練功!最近量身高時,還發現自己竟然長高1.5公分,真是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