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的排球夢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張源地 2018-08-09

 
學生時擅長排球的張源地,工作後停止排球運動,且經常腸胃不適及失眠,藉由太極門氣功調養與修練,身心獲得完全紓解也得到了快樂,50歲時還有體力參加排球比賽,一圓再一次馳騁球場的夢想。
  我家裡務農,從小在田裡工作長大,後來北上念大學,研究所畢業後就在台北工作到現在。因為務農之故,體力相當不錯,在校期間也很喜歡運動,大學時候更因為加入學校排球隊成為校隊一員。那段期間,球隊得到大專男子乙組排球賽冠軍兩次、亞軍兩次,而排球也成為我最擅長的球類運動。但由於排球運動需要一直不停的跳耀,缺乏經常的鍛鍊與練習,很快就無法勝任;而自己也在服完兵役開始工作兩年後,就因為忙碌而停止排球運動。

  出社會以後,由於工作造成的身心壓力,雖然每個禮拜有保持運動的習慣,但是身體狀況卻依然日漸下滑,經常腸胃不舒服;也因為工作壓力大,時常會有失眠的情況,特別是公司有重要會議前,更是難以入睡。在身心雙重的壓力煎熬下,身體健康慢慢亮起紅燈,體力也日漸下滑。幸好在四十歲的時候,因良妻師姊的推薦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經過很短時間的氣功調養與修練,身心獲得完全紓解,身體恢復了健康,也得到了快樂,變得跟練氣功前完全不同。

  去年由於當年球隊同學的邀約,希望我出來參加社會組的排球比賽,一開始覺得自己根本不可能,都已經離開球場二十幾年了,現在怎麼可能還打得起來?後來經同學一再勸說,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開始參與練習,才經過一兩次的練習,就發現自己的球感已經慢慢恢復,因為我每天都有認真務實練氣功,體力上竟然也不是問題,這真是太讓我喜出望外了,原來我在太極門練氣功的結果,不但改善了身心健康的問題,更讓我在50歲時還有體力可以參加排球比賽,一圓再一次馳騁球場的夢想,這些都要感恩師父的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