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免於開刀之苦的養生保健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劉家龍 2015-12-16

 
坐姿不良造成脊椎長骨刺的劉家龍,藉由太極門練氣養生的保健方法,免於脊椎開刀之苦。
  養生之道說容易,然是否鞭策自己去確實執行,這才是身體健康與否的關鍵。祖先留傳下來的養身保健方法,讓我受益匪淺,讓我免於開刀之苦。

  平常身體腰部常有痠麻的感覺,但我卻不以為意,直到有機緣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痠麻的感覺沒有了;然而,人總是健忘與懶惰,沒有珍惜天天好好練氣功,保養身體。

  後來因為長時間坐辦公椅,坐姿不良,右下半身開始有點麻麻地,剛開始認為只是血液循環不良造成,也不以為意;漸漸的,痠麻的感覺卻愈來愈頻繁且愈來愈嚴重,直到有一天起床,竟然需要靠兩手撐起上半身,雙腳先著地才能下床,那時才驚覺到要去醫院做檢查。

  到骨科診所,照了X光後,醫生跟我說明骨刺的狀況,若要根本治療需要開刀,若是還能忍受疼痛,可以試試復健治療,看看能否改善。心裡想著,有這麼嚴重嗎?接連去三家骨科診所看診,結果都是一樣,醫生都建議「要開刀」。

  有一位朋友告訴我,有診所可以自費雷射治療骨刺,我抱著希望前去看診,不料醫生看完X光片後告訴我,我的骨刺長在內側,雷射打不到,還是要用傳統的開刀方式,聽到醫生的解說,我的心都涼了一半,多位醫生都強烈建議開刀治療,而我不想開刀,因為父親骨刺開刀不是很成功,造成手術後行動不便,影響日常生活,所以我對脊椎開刀抱持戒慎恐懼的態度。

  因為脊椎長骨刺需開刀的問題,讓我痛定思痛的開始反省自己,想到自己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教我的簡易養生功法,心想何不靠自己勤練氣功呢!下定決心改變自己,戒除惰性,早晚格外用心練,雖然一開始非常疼痛,也彎不下腰,但是對於老祖先留傳下來的氣功充滿信心,相信只要我持之以恆,一定會有幫助的。就這樣忍著疼痛持續地練了幾天後,漸漸的腰能多彎下去一點,也不會感到痠麻,更加增強了我的信心。在每天都有進步的過程中,自己也忘了到底練了多久,這才意識到我竟然已經可以跟正常人一樣能下腰、轉身、下床,痛痠麻的感覺,竟然通通都不見了。

  健康的感覺,真好!讓我想到,我開的車都要定期進廠保養,以保行車安全,一年花下來的保養費也要個兩三萬;人的身體日常操勞,若是習慣不良,加上「使用不當」,不是更加需要隨時保養嗎?而且更要鞭策自己確實執行才是上策。藥補不如食補,而食補又不如氣補,祖先留傳下來的養身保健方法,果真讓我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