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福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盧佳慧 2015-12-19

 
盧佳慧從小在太極門練氣功,練好氣心情開朗,充滿正面能量,還成為先生家人心目中的小福星。
  今年六月和愛情長跑八年的男友結婚了!先生是澳門人,所以我們在澳門舉辦完婚禮,我又返回台灣工作。婚禮一個禮拜後,先生打電話告訴我,公公在晚餐時刻很開心的宣布他升遷了!公公擔任這個職位已經二十多年,沒想到在我們結婚之後即獲得公司的升遷宣布,當上澳門分公司的第二大主管,公司員工都很替他開心;而同時,先生的哥哥也被調薪,讓公公直誇我是他們家的小福星,一結婚就帶來好運。聽先生這樣說真是讓我好興奮,為家人感到非常的開心,因為我知道公公非常有責任感,總是親力親為,這對他來說,一定是個莫大的肯定;而能被公公誇獎是個小福星,更是讓我受寵若驚。

  其實我從來就是個沒有偏財運的人,舉凡抽獎、統一發票,我都不是會中大獎的人。從小在太極門練氣功,每當碰到學業、工作這些讓我感到壓力的事情,練氣功總可以讓我的心情平靜,心靜下來之後更能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所以在遇到困難和問題時,過程只需要付出努力,總是可以一關一關過。

  我的師父教弟子要「客氣好言結善緣,有禮有節謙受益」,每次到澳門的時候,除了基本的禮貌之外,我也會主動學習廣東話,雖然現在澳門許多年輕人會說普通話,但是老人家普遍還是說廣東話。在我的廣東話理解與對話能力有限的情況下,加上比手劃腳,還是可以跟婆婆聊得很開心,偶爾講出一些怪腔怪調的廣東話,反而會逗得大家開心歡笑,和他們互動起來氣氛就更輕鬆和親近。

  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因為氣功讓我們涵養心性、身體健康,家人喜歡一起聊天互相分享,總是充滿歡樂與歡笑氣氛;所以到澳門時,兩家人相處的模式更顯得活潑又熱鬧,公婆也非常喜歡和我的妹妹們互動。上次婆婆來台灣時,爸媽帶她到神氣家族喝好茶,去師兄姊家聊天,雖然大家語言不通,不過透過全世界共通的溝通工具─肢體語言,婆婆整天都非常的開心,覺得師兄、師姊非常和氣又善良,下次來台灣時,也想帶公公一起來。

  在太極門練好氣,讓我心情開朗,隨時充滿正面能量;而且神清氣爽、笑容多、精神好,所以公婆對我有好印象,也讓我成為公公口中的小福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