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籌劃公司尾牙活動的A咖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琦芸 2015-12-24

 
從大學時代就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的陳琦芸,把上班工作也當作是練功,面對自己不擅長、不熟悉的任務,也歡喜接受,用心學習、用智慧來解決問題,把它做得最好!
  一年一度公司的尾牙活動,我一直都是默默坐在台下,給台上表演者最大的掌聲,配合著台上的抽獎活動,等待著大獎落誰家的心情。

  想不到,2014年年底,公司將所有部門分了幾個體系,一起籌辦尾牙的表演節目。而我直屬的部門上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是營運體系的總指揮,身為總經理秘書的我,也不得不接下了「活動總隊長」這個使命必達的任務!平時的工作已經很繁忙了,我還得另外找時間練習,及統整公司十一個部門包羅萬象各路人馬不同的意見。從來沒有這個經驗的我,如何設計出有創意的節目?距離尾牙的日子,只剩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天啊!這extra work (額外的工作)讓我壓力好大喔!

  回家後,一如平時練功打坐,靜下來跟自己溝通,想到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常常說,做事要用心,把工作當作在玩,又有錢領,不是很開心嗎?於是我開始想,如何籌劃公司尾牙活動的表演節目,讓它生動活潑,也讓自己開心!

  平常大家上班都很忙碌,剛好藉這個機會可以跟更多的同事互動,雖然得花上一些時間和心力,但這也是職場另一種學習溝通、整合的機會。這樣的歡喜轉念,讓我馬上又想到自己可用的資源:我從大學時代就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練氣養生外,太極門十度受邀國慶活動,我也曾參與演出,弘揚國粹傳統文化。每一次師父都很肯定弟子的表現,弟子也都能團結一致,將個人、團隊的優點發揮到極致。平日練功著重歡喜願意,才能練到好功夫,而我認為工作也像在練功,即使接到一個自己不擅長、不熟悉的任務,也要歡喜接受,學習用心、用智慧來解決問題,才能把它做好!

  因為是extra work,很多事無法勉強同仁,只好自己去想辦法。人員不夠、道具製作有困難、練習場地要協調、跳舞租借的衣服缺東缺西……,好多枝枝節節的事要處理!還好主管一開始就贊助了不少午茶基金,給大家練習時很大的鼓舞!我也一直抱持正面的想法,部門多也表示人才多、支援多,再加上同仁的熱心配合,不急不徐一件一件事來統整,按部就班,很快就有了節目架構與雛形了。

  終於在2015年2月尾牙活動當天,大家都很開心上場。同仁雖不是專業表演者,但是每一個人都充分發揮敬業精神。整場活動不僅展現員工的熱情活力,也讓現場所有人HIGH起來。身在其中,我的感動是無法言語的!最後我們這個營運團隊,也不負眾望的奪得第一名的榮耀!我很感謝在太極門,師父教我的生活智慧,歡喜願意,用心去做每一件事,讓我可以在這個非常任務中,從C咖到A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