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氣改變體質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韓裴琳 2018-07-27

 
人家常說體質是天生的,從小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過敏體質的韓裴琳,到了充滿正面能量的太極門練氣養生後,現在可以享用大閘蟹、鮮蝦大餐都沒事。
  秋風起,又到了嚐蟹的季節,回想過往,卻無福享受海鮮的美味!

  從小就是過敏體質,別說蝦、蟹碰不得,光是喝了鮮蝦麵的湯,全身連頭皮就立即起蕁麻疹,奇癢難耐,得連夜到醫院掛急診打一針,才能稍稍緩解。只要帶殼的海鮮都與我無緣,甚至吃葡萄、芒果也會皮膚過敏長疹子,「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可說是我的最佳寫照!

  此外,我生性易緊張,腸胃特別敏感,尤其腸子經常發炎,平均兩、三週就要去找醫生報到。醫生常笑稱:「你的腸道在開奧運喔!」一群壞菌總是遙遙領先,爭先恐後把好菌擠掉,壞菌稱霸腸道!儘管定期吃藥,落得我常常只得吃稀飯配醬瓜。

  為了改善體質,也曾花很多時間、金錢看中醫調整,無奈只能治標,無法治本。有緣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透過氣功的修煉,師父經常用許多小故事引導弟子生活智慧,加上常常與師兄、師姊談心話人生,羞澀的個性,日益開朗,遇事不再緊張害怕,學會沉著面對,沒想到我的過敏體質及不良的消化系統,在不知不覺中竟悄然翻轉了。

  就在練氣功幾個月後,有一天突然想到,已經好久沒去看腸胃科,好菌在氣功的滋養下,已經反敗為勝,把壞菌打趴,我也跟醫生說掰掰了!

  一年後有次去高雄玩,用餐時,同學突然驚呼:「妳吃了那麼多蝦子,怎麼都沒事?」我才驚覺不知何時,對海鮮不再只能遠觀,更能大啖之!去年秋天,全家還一起享用大閘蟹、鮮蝦大餐,碗裡的蝦兵蟹將通通被我掃光光呢!

  人家常說體質是天生的,想要改變並不容易,然而我在神氣家族中,長期浸潤在充滿正面、歡喜的環境中,配合在家勤練簡單的功法,用好氣改變了我的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