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人生如此美好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藍玉玲 2016-01-21

 
藍玉玲在太極門學習師父的人生智慧,不僅身心健康、放下對父親的怨恨,也挽救目前家庭、工作的困境,人生踏實又充滿幸福!
  由於我是家中的長女,從我五、六歲懂事以來,母親從父親身上所受到的任何委屈,舉凡父親對家庭的不負責任、在外拈花惹草、吃喝嫖賭等等,皆悉數向我傾吐,加上父親對母親的惡言與暴力相向,都造成我從小就憎恨與鄙視父親,父女之間形同陌路。

  十九歲迫不及待離開家,獨自來到高雄半工半讀,懷抱著夢想,努力開創屬於自己的生活。二十二歲時,父親自殺了,我冷漠的回鄉奔喪,心裡毫無感覺,甚至暗自慶幸。

  二十三歲就懵懂的自立門戶創業了,曾有一度讓我志得意滿,以為成功並不難,直到陸續被倒了多筆款項,我開始為了周轉,以債養債,經常瘋狂追三點半,日子苦不堪言!從此,夜夜輾轉難眠,我才驚覺我的人生似乎少了什麼?我的心頭永遠破個洞……。

  三十一歲,帶著巨額債務嫁人了,先生與我的想法南轅北轍,日子苦上加苦,要照顧年老的母親與稚齡的兒子,同時還得一步一步的償還債務,許多辛苦不堪回首。

  可是,最大的痛苦是來自心頭的那個缺口,我經常想起我陌生的父親,然後茫然的看著身邊同樣越來越陌生的先生與稚齡的兒子,我的人生究竟該如何平衡?人生的意義何在?為了找尋答案,我看了許多書,接觸各種宗教,參與各種心靈成長課程,即使我有所進步,即使我似乎能稍微堅強面對我的人生,但是我依然夜夜難眠,我心頭的破洞依然存在,且愈加隱隱作痛。

  剛開始加入太極門這個正向能量的好團體時,我只是想藉由練氣功來養身,所以,是抱著消極、姑且一試的心態入門的。沒想到練功大約一個月左右,我已經可以安心入眠,困擾我二十年的睡眠障礙,竟然消失了,精神越來越好,氣色也越來越好,同時工作績效也越來越好,這一切令我欣喜若狂,難以置信!

  記得入門時,師父告訴我:「別那麼憂鬱,要學習快樂一點!」這讓我覺得頗意外的,原來我是容易憂鬱的人?從事室內設計二十幾年來,最需要征服的正是自己容易低潮的情緒,我的情緒化常讓我所有的工作幾乎停擺,讓我根本無法思考,連帶影響工作的整體表現。

  而入門至今,藉由每日練功,培養了一個保護自己的好習慣,每日練好氣與排濁氣,讓長期在電腦前工作的我,身體不再腰痠背痛與僵硬,思緒更清楚與靈活,即使偶爾難免情緒低落,卻完全不影響工作效率與品質,很容易就度過情緒低潮期。練功後步調變得很穩定,曾有一次在工作上與人意見分歧,讓心情受影響,但當下我告訴自己心要靜下來,想起練功過程中,師父引導我要有同理心與勇敢,我靜心思考,自己也有疏忽的地方,於是我改變想法,向對方表達我的歉意,後來我們的工作關係更加融洽了。

  透過練氣功,我找到了愛自己的方式,而師父適時的提點,更能讓我以不同的思考角度來處理我的人際關係。師父的溫暖時時刻刻與我同在,從我有記憶以來如影隨形的沮喪感與失落感竟然不見了。我從來不知道原來秋風是這般怡人,天上的星星是這麼明亮,月色美的醉人,為這一切,感動的淚水數度滑落!

  我心頭的缺口癒合了,我與陌生的父親和解了。我明白,透過父親,歷練出我的堅強;透過父親,讓我更堅定追求我的夢想,我所有的一切都是父親成就我的。我也終於明白我必須快樂的生活,將我的人生活出光與熱,成為一個良善的人,以報答父母生養我的恩情,也才能儘量彌補自己未曾盡到的孝道。

  透過靜坐的學習,思維漸次清晰,多次深層的自我檢討與懺悔,才明白自己是多麼不孝。我一直在尋找指引我人生明路的師父,有幸加入太極門,這一切都還來得及,我對師父充滿無盡的感恩,我的心,從未曾如此刻這般的踏實與充滿幸福感。

  入門練功至今,對生活的茫然感消失了,對工作的倦怠感消失了,與先生也越來越親近,兩性相處的緊張感不見了,我重新打開心扉接近他、接納他,真誠的祝福他。此時此刻,我只想說:原來人生是這麼美好,這麼值得珍惜!人生至此,苦盡甘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