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人生大改造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劉其峰 2016-01-28

 
曾經一身是病的劉其峰,透過修練太極門氣功,重拾健康,建立自信,開展了嶄新的快樂人生。
  每天吃三次藥、每周跑一次診所、每個月上一次醫院,這聽起來像是位70歲老翁的故事,然而這卻真實的發生在一個5歲稚童身上。

  健保制度剛開始時,一張健保卡有六格,看一次醫生,就會在健保卡上蓋一格,而我最輝煌的紀錄是一年用掉八張卡,代表我幾乎每周都會向醫生報到。除了一般的感冒,我的腸胃也非常差,常常吃什麼吐什麼,有時還會莫名其妙的嘔吐,每月一次的腸胃炎如影隨形,常常半夜三點,肚子痛到找爸媽哭,哭到一半跑去吐,吐完之後再吃胃藥,然後爬回床上癱軟到天明,隔天再到醫院報到,就這樣日復一日。國小六年級時,手指關節又罹患了慢性濕疹,手指頭都是流血的裂痕,當時雙手都不敢給別人看到;因為身體不好,對自己也沒有自信,所以都不敢與人交往聊天。

  我一直以為這輩子永遠也擺脫不了病痛跟膽小,直到國三的暑假,跟著家人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才發現原來可以有另一種生活方式。練氣功後,身體漸漸地改善,感冒的次數越來越少,早上不再流鼻水,晚上也不再鼻塞,腸胃炎不再出現,再也不會莫名其妙的嘔吐,手指的皮膚也慢慢回復正常,我終於敢讓別人看到我的手指了!這些改變讓我發現,原來人生不再只有看醫生吃藥而已。

  師父告訴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要相信自己可以變得更好;透過師兄、師姊的互相鼓勵,我逐漸變得有自信,小時候去買東西,連一包番茄醬都不敢主動向店員要的孩子,現在已經可以在眾人面前展現自我了。

  2015年10月,我有幸跟著世界之愛和平總會、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國際志工,參加印度Lucknow市舉辦的第16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用英文跟來自各國的大法官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在他們心中播下良善的種子,讓愛與和平的理念廣傳出去。這次印度行讓我更認識自己,也更印證了愛與和平的確存在每個人的心裡,只要我們願意起身去接近它,愛與和平就會實現。

  自印度返國後,11月我又參與了太極門在「2015年菁英盃台北國際城市國武術邀請賽暨全國菁英盃國武術錦標賽」的文化展演──「守護良心 快樂團結」,展現各界菁英團結合作,勇創新局、齊心護衛地球的決心。如今的我,不僅獲得健康,也開展了嶄新的快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