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男的春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羅健益 2016-02-04

 
曾是滿臉青春痘又缺乏自信的羅健益,透過修練太極門氣功改善了體質,春風滿面,更榮獲「感動服務獎」的殊榮。
  小時候的我既害羞又不喜歡運動,加上國中時臉上長了許多青春痘,讓我很自卑。還記得高中的時候,隨著課業愈來愈繁重,臉上的青春痘也跟著愈來愈嚴重,姊姊就開始帶我去做臉,當美容師拿著皮下針往我臉上扎,再使勁地用力一擠,常令我痛到眼淚直流。後來也有去找中醫師治療,吃了無數的黃蓮和中藥,但是擾人的青春痘還是一直伴隨著我。

  更慘的是,當我退伍考進了銀行,在銀行上班面對客戶的第一天,銀行結束營業盤點現金時,我經手的現金竟然短缺了三萬元。虧了三萬元這件事,對自己的信心衝擊真的很大,再加上每天面對銀行繁忙緊張的工作型態,更讓臉上的青春痘如雨後春筍般更茂盛了,甚至還因為臉上痘痘太嚇人而被客戶投訴,讓我每天都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在這個行業繼續待下去。

  後來在同事的引薦下,有機緣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每天用真氣、好念來保養自己的皮膚,短短一年,青春痘的情形就大幅改善,經由每天練功,有效排除體內毒素,改善了我的體質,解除困擾多年的痘痘危機。加上平日靜心練功打坐,讓身心處在一個平衡的狀態,久而久之,工作不易手忙腳亂,能夠有條不紊的處理繁忙的業務,找到了自信,每天上班都春風滿面。

  師父常提醒我「要時時保持正向能量」,所以我每天都懷著正向的心去上班,也常歡喜主動的去幫助其他同仁,因此連續幾年獲得銀行的最佳服務楷模,不到40歲,就從一個銀行小行員一路晉升到銀行經理。最近還獲得了銀行的「感動服務獎」,由董事長在金控總部親自頒獎。能夠受到客戶、同事、長官的喜愛與肯定,其實我奉行的工作法則就是師父教導我的人生智慧:「客氣好言結善緣,有禮有節謙受益」。

  做夢也沒有想到,來太極門練氣功,能讓我從一個沒有自信又滿臉青春痘的少男,變成青春、有朝氣、滿面笑容的銀行經理,信心滿滿的擁有截然不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