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愛的奶油桂花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邱菊英 2016-02-02

 
邱菊英幾乎忘記自己是一位類風濕患者,這是她在太極門練功20年的收穫,提升了免疫力,與跟隨自己一輩子的疾病,也能不發病的和平相處。
  雖然從小就長得圓潤,一付健康寶寶的模樣,殊不知一種不好的基因卻在自己的身體裡滋長著;直到有一天早上醒來,發現兩手僵硬、疼痛,連筆都不能握,看了好多醫生,最後確診為類風濕患者。

  突如其來的噩耗,讓自己心裡萬分沮喪,因為媽媽也是類風濕患者,想不到我也擁有了相同的發病基因。看到媽媽病情來勢洶洶,兩隻手很快扭曲變形,日常生活受了很大的影響,再看著我那原本娟秀、修長的手指,心情盪到了谷底……。接著是一串難捱的日子,患部由手指到手腕,到膝關節,一直到腳踝,只要有關節的地方,無一倖免。一旦症狀發作起來,紅腫疼痛,筆不能握、碗不能捧,每天還得吃一大把的藥,對我來說日子是黑白的。

  幸好,當時進入太極門練功約一年多,聽了師父的教誨,開始學習凡事往好處想。因為這是屬於免疫系統的疾病 ,醫生說永遠不會好的;但是,看看周遭的師兄師姊,因為藉由修練氣功而讓病情改善的實例不勝枚舉。再想想師父說過病怕「足爽」(台語ㄊㄩㄥˇ),而且,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 ,為什麼不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呢?也就把心情放鬆,不再自怨自艾,每天好好練功,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在自我要求好好練功下,就這樣約五,六年的時間,病情終於得到完全的改善,從一天吃四次藥,到三次、二次、一次……。到現在十幾年過去了,一顆藥也沒吃,身體也不太有疼痛的感覺,除了在健康檢查時會出現類風濕因子「陽性」的字眼,不然,我還真的忘記自己是一位類風濕患者。我相信,這是我在太極門練功20年的收穫,提升了相當的免疫力,縱使要跟隨自己一輩子的疾病,也能不發病的和平相處。

雖然,我是類風濕患者的命運已經是無可避免,但是,現在看著我可愛的奶油桂花手,我真的感謝師父,讓我擁有健康美麗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