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原來要像水一樣!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崔宜君 2016-02-07

 
在太極門練功修改脾氣,讓崔宜君感動先生,決定一起來和師父學習,全家幸福和樂融融。
  某一天晚上和先生在公園運動,他想先回家,就先離開了,但過沒多久,又折回來找我。我笑著說:「你怕我被人拐走喔?」他說:「對啊!」我問他:「我有那麼重要嗎?」他回答我:「很重要!」我要他說出五個覺得我很重要的理由,先生想了想很認真的說:「一、孩子沒媽了;二、少了個噓寒問暖的人;三、我就沒牽手了;四、以後就沒人逗我開心了,因為妳很會逗我開心;五、就沒人關心我了。」聽完五個回答,感覺好窩心,原來這就是幸福。

  回想以前,心都和先生不同調,由於先生工作壓力很大,常常心情不好,說話很衝,所以兩人常吵架,一開始我會和他對吵,可以吵個二、三週甚至更久。有一次他說了讓我很不舒服的話,我非常生氣,想叫他跟我道歉,又等不到,自己愈想愈生氣;而先生也很生氣地看電視,又不准我關電視,於是我就拿報紙擋在他面前一個半小時,就是不讓他看電視。先生曾經說,「沒看過那麼會吵架的女人!」但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這樣的人。然而我的壞脾氣就像父親曾告訴我的:「你這拗脾氣會害你自己一輩子。」因為夫妻關係不好,連帶影響到兒子,在他的成長過程中,常顯得不安,常常生病又氣喘。

  有一次和先生吵完,我二話不說就奪門而出,耳邊還聽見他的咆哮聲:「妳出去就不要再回來!」忽然間我停下腳步,先深呼吸,再反問自己:「我在練什麼功?都沒有把師父教的功夫用在家人身上。」然後回頭把門打開,先生看見我回來嚇一跳,我平靜的跟他說:「我脾氣都沒改,師父教我的都沒學到……,我回來給你罵。」自從那次之後,先生不再說趕我出去的話,我也認真的反省自己,這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脾氣真是拗。

  曾經有兒童專家說:「每個人身上都有過敏原,夫妻吵架會引起孩子過敏原,造成異位性皮膚炎,嚴重的會氣喘。」我發現自己常愛生悶氣,對自己不好,也對先生不好。透過在神氣家族裡練氣修心,讓我清楚看見自己的缺點──修改自己比較快,所以就從自己的脾氣改起。在神氣家族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中,有師父的叮嚀,以及師兄、師姊的相互提醒,與先生吵架、生氣的次數逐漸變少了。

  師父還說:「女人要像水一樣。」但是我不懂師父要告訴我的是什麼意思?有一天洗頭時,看見水把頭髮上的髒和垢都給清掉,突然腦海跑出幾個畫面,水可以流入各種容器並且成為各式型態,還可以滅火、穿石,我終於懂了,柔能化鋼,為何常會吵?因為我常常踩地雷,所以我決定不再和先生爭吵了。

  每當先生又說了我不愛聽的話,或發生爭執時,心中就會想起師父的提醒:燒紅的鐵不要摸、善待自己很重要;那時我會先離開現場,平撫自己的情緒,然後對自己說:「要善待自己,也要善待別人;要用心體會他情緒的後面,其實隱藏著需要我的關心。」整理好情緒之後,就像沒事一樣的再跟他說話。幾次修正之後,先生竟然主動向我道歉,那是破天荒從沒有發生過的事。先生說:「妳改脾氣改到讓我覺得不好意思!」

  以前他很愛唸,而我也經常當耳邊風,現在我會從他唸我的事情中,一樣一樣的改過。看見我的改變,他也下定決心要和我一起修改,一起來太極門練氣修心。入門時,師父問他:「你為什麼想要來練功?」先生回答:「因為要來改脾氣!」師父說:「很難喔!」他說:「因為很難,所以才要來跟師父學。」

  良人師兄因練功修改,變成暖男了!家人的心靠近了,我們的家一點一滴在改變。今年有個大確幸,先生讓我單獨和高中同學一起去日本玩,這是以前不可能發生的事,兒子師兄說:「以前爸爸沒來練功前,要和他單獨相處一個小時都很難,現在爸爸變不一樣了,現在的爸爸像朋友,我可以跟他單獨相處很久了。」

  現在我會體諒先生的辛苦,從他進家門就主動關心、問候,和他聊天,解除他在外繁忙一天的壓力。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一起修改心性,兒子氣喘練好,原本膽小個性,現在到哪都有領導的能力;有明師指引人生智慧,有師兄師姊的鼓勵陪伴,全家人一起成長真是件大幸福的事,每天都在幸福中加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