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回春術

何秀玉 2016-02-25

 
68歲的何秀玉到太極門練功後,身體更健康,不用靠中藥秘方過日子,感覺變年輕了。現在可以享受小農種菜的快樂,含飴弄孫,也讓人羨慕她的好氣色!
  我今年68歲,育有二男一女,為了栽培孩子,年輕時經營柑仔店,努力工作拼命賺錢;現在小孩雖各自成家,有不錯的工作,但長年操勞下卻得了一身病,每年都要託人買中藥來吃,否則膝蓋痛到無法爬樓梯,連走路也會痛;我心裡早就認定,將來勢必依靠這秘方過一輩子。另外,肩膀僵硬、腳伸不出去,坐在機車上更是痠痛,尤其是第三根腳趾頭,像有蟲鑽入啃噬一般,也必須常常飲用一味製法繁雜之中藥材才有效;至今算算,藥材用了差不多有一千斤。

  以前女兒三天兩頭就打電話回來詢問哪裡不舒服、看醫生了沒、藥吃了嗎?每天追蹤,電話鈴響個不停,我手腳痠痛,事情又做不完,雖是女兒關心的電話,久了竟對這樣的關心感到煩悶。

  為了吃得安心,我和老公在頂樓種有機蔬菜,看能不能讓自己和家人健康。幾個月前,因女兒的孝心,推薦我到太極門練功,每天按部就班,早晚勤練功。前陣子我再上頂樓曬土、添土,沒想到力氣大到竟然可以把土推得好遠。哇!好久沒有這麼輕鬆過,連跨過圍牆也不必墊椅子,腳一抬輕而易舉就過去了,真是神奇!心想:「難道我變年輕了?」如今我和女兒的電話熱線,換成是我主動打電話關心女兒,還調侃她是否怕花電話費,怎麼都不打電話給我了!?

  最近看到我的人都誇我皮膚好、氣色紅潤,我現在已經不吃中藥秘方,省下不少醫療費用,不管手腳或腰,全身筋骨都變柔軟不再痠痛,膝蓋也不會疼痛。本來心想年紀也有了,和老伴做事慢慢來無所謂,沒想到練功後反而更勇健、很有力氣,不但提重物健步如飛,一個人還能當好幾個人用,真是賺到了。兩對兒媳上班去,我和良人師兄每天買菜做家事,煮一家人的飯,帶三個孫子,晚上老大一家五口也一起來用餐,因為身體健康、活力充沛,還讓我興起幫同住的老二帶小孩的念頭呢!

  台語有句話說「雜路鑽,透底軟」(意為身體不好,全身是病),以前我的毛病可不少,醫生曾說我心臟好像窗戶關不緊,有聽到像小貓的叫聲,前陣子回診,他說我的心臟已經沒聽到異音了。之前由於年紀大了眼睛會流眼油,看電視常要擦鏡片,否則就模糊不清,旁人都還誤以為我被劇情感動到掉眼淚,如今這些惱人的事都消聲匿跡。

  身體健康,工作更有效率,心情不再煩躁、緊張,也就不亂發脾氣,一家和樂又安康。在太極門,師兄師姊很親切又熱心,大家一團和氣、有話聊,讓我可以出入歇腳,讓我可以依靠,難怪女兒說把我帶來太極門練功就足好勢(台語),讓她永遠的放心,太極門真是我們共同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