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肌腱瘤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李嘉文 2016-03-01

 
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的李嘉文,因為師父的提點,「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終於找到快樂的方法,變得更健康、更年輕。
  最近聽到一個有關紓壓的廣播節目,裡面談的是現代人的壓力及不快樂,為了宣洩這些問題,大部分人會選擇大吃一頓或外出旅遊。這也讓我想起自己年輕時,每天被工作壓力及病痛壓得喘不過氣,同事曾跟我說:「你長得很漂亮,但很少看你笑過。」那時候的我,也是選擇大吃放縱自己或出遊來紓壓,但這些方式好像都無法讓我得到真正的快樂。

  我學的是軟體設計,從事的也是相關工作,進入職場沒多久,右手腕就出現了一顆肌瘤,隨著肌瘤的增長,疼痛次數越來越頻繁而劇烈,後來右手甚至無法提重物,每次右手腕不小心使到力就痛到掉淚,甚至連寫字都會痛。去醫院檢查,醫師告訴我這是肌腱瘤,最快的方法就是打針,不然就是開刀;我選擇了打針,每次痛到受不了,就去醫院打針。打了好幾年的止痛針後,有一天,醫生問我:「你要不要換個不用電腦或打字的行業?」我說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所學的就是這個,不可能放棄我的專長,所以只能每日跟疼痛為伍。長期仰賴止痛針的日子,終於在堂哥推薦我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後,有了轉變。

  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中,可以常常跟充滿歡笑的師兄姊在一起,加上天天練氣功,我學會沉澱心情,逐漸願意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決心改變自己,學習快樂,慢慢的,我開始會笑了。練功幾個月後,有一天跟師兄、師姊們聊天,我笑得太開心身體整個往後仰時,因為坐在榻榻米上,手就自然地往後撐,沒想到不可能的事情發生了,承受身體部分重量的右手腕,竟然一點也不會痛,這個發現讓我不可置信的一直翻動手腕,它~~真的不痛了,而且長在手腕的那顆瘤,好一陣子沒注意到它,居然不知不覺中就消失了,真是個意外驚喜。從那天起到現在,已經20年了,肌腱瘤再也沒有長出來。

  我的師父曾提醒我,「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以前的我總是選擇痛苦,但聽了師父的話,我告訴自己,如果是為我好的事,為何不去學著改變呢?「接受」、「學習」、「改變」,讓現在的我找到快樂的方法,也讓自己變得更健康、更年輕,讓許多朋友都猜不出我的實際年齡,這都是因為我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中,終於找到快樂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