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學歷魔咒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魏妙玲 2016-03-02

 
魏妙玲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多年,因而能以平靜的心,運用智慧面對挑戰,終於突破學歷障礙,躋身銀行經理人之列。
  身為職業婦女又是一個孩子的母親,非常需要智慧來解決許多難題並兼顧工作與家庭。2015年初我很榮幸晉升為銀行經理人,能在這家擁有7千多名員工的公司,躋身進入不到300名經理人的行列,而且還是僅有五分之一的女性經理人,真的很不容易。

  我高職畢業後就進入銀行,雖然後來取得專科文憑,相較其他同仁,學歷並不高;但是,我深信公司創辦人的一句話,「學歷只是進入公司的客觀衡量基本,未來是依個人工作表現來決定自己的職涯發展」。因此,在工作職場上,我不斷地努力與學習,深獲部門高階長官的賞識,總能順利完成被賦予的重責大任。由於長年在長官左右工作,培養出深厚的信賴感,瞭解長官為人處事的心思,同仁透過我傳遞訊息給長官時,長官都能耐心傾聽,並做出明確決策,讓很多事情可以更有效地執行;而同仁有任何突發狀況時,也會尋求我的意見或協助,久而久之,我的危機處理能力便成為同仁心目中評價最高的領導管理能力。

  我能突破學歷的障礙,運用智慧與毅力為自己的人生開啟寬廣的路,源自於我在太極門修練氣功長達22年,透過平日練功、上台分享心得、參加國內外上百場的文化展演等活動,讓我練就一身膽識,無所畏懼、臨危不亂的功夫。師父所傳授的簡單功法,讓我在一吸一吐的練功過程,保持一顆平靜的心,因而能洞悉別人言語背後的想法,以及週遭人事物的微妙關係,因此在工作上能精準的剖析問題,迅速找到解決之法,讓工作更圓滿。

  能破除學歷魔咒,讓我在工作上得心應手,步步高升,除了個人的努力外,心中最感恩的就是我的師父,因為有明師的教導,讓我擁有無形的財富,隨時保持正向能量,冷靜面對工作上的挑戰,才能躋身得來不易的經理人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