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氣喘的法寶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譚靜雲 2016-04-06

 
譚靜雲患有嚴重氣喘,去醫院急診是例行公事,還好給了自己再生的機會,來到太極門不僅把身體練好,現在除非感冒,都不用吃抗敏氣喘藥。
  從小我就是一個體弱多病的孩子。五歲開始就因為嚴重的氣喘病,再加上天生呼吸道和支氣管狹窄,幾乎三不五時就會在半夜被焦急的父母帶去急診,睡覺時也必須斜躺45度才能平穩的呼吸。父母帶我跑遍各大醫院尋求治療,甚至於自願當臨床實驗新藥的病人。

  有一次要把針劑從鼻腔注入,非常疼痛,我還是要咬牙忍耐;除了尋求西醫的治療,父母也帶我去看中醫。為了能強健我虛弱的體質,有一段時間必須在一天之內服用50顆的黑藥丸。雖然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和自己的用心配合,吃盡苦頭,仍是沒有顯著的進步,尤其在季節交替之際,氣喘還是經常發作。在小學一、二年級時,我幾乎有三分之一學期都是請假在家養病;在家學習的我一直是成績優良,卻變得孤僻和沉默寡言,交不到知心的朋友,因為我的到校時間實在太少了。

  到了青春期,因為體質的調養和改變,加上規律的運動,氣喘的症狀有好轉一些。但是在結婚生完老二後,身體的狀況又急劇惡化,這期間因先生長期在大陸工作,我一人要獨力照顧兩個小孩,又要在學校教書,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我的氣喘常常發作。即使到大醫院找名醫看診,也沒有改善;最嚴重時一天要吃五到六次藥,身體虛弱到連脫衣服都沒有辦法。看著自己才上小學的兒子和幼稚園的女兒,跪在床邊哀求我不要生病,我不禁淚流不止。每年只要是寒假、春假和暑假,去醫院急診就成為我的例行公事,先生怕萬一病發來不及送醫,乾脆在家裡準備了急救器。

  當我已認命要和病魔奮戰一輩子時,感謝我的弟弟帶我去太極門了解氣功,弟弟說即使不為自己著想,也要為母親的擔心憂慮著想。他的話打動了我,於是我給自己再一次重生的機會。

  感恩有師父的指引,從1999年底入門到2015年為止,我不僅把身體練好,現在除非感冒,我都不用吃抗敏氣喘藥,更重要的是,我懂得自我反省以及自我調整。我的個性很認真、很急躁,總是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在自我高要求之下,我常把自己的身心能量榨乾。練功後,我懂得調整自己的腳步,在鬆與緊之間尋求最佳平衡點,人生變得更積極快樂了。

  現在,我不僅是做事認真的老師,更是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我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積極正向與我的學生分享,引領他們能用功讀書,孝順父母,為自己的前途而努力。感謝師父的教導使我有智慧、健康、快樂和幸福的人生。